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荡涤娱乐场所内的毒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3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日前,全市公安重拳出击,对一批吸贩毒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毒公共娱乐场所进行集中整治。据统计,从今年初截至10月20日,全市已查获场所内涉毒案件70起,共查处涉毒娱乐场所55家,其中依法责令停业整顿22家(次),在娱乐场所内共抓获吸食新型毒品违法人员419名,缴获毒品K粉5.5千克,摇头丸9000余粒。

  10月11日晚上,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鹿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和莲池派出所民警
队联合行动,在市区“花花公子”KTV两个包厢内查获吸食新型毒品人员19名,其中11名吸食新型毒品人员受到治安拘留,现对该场所处理正在进行中。

  10月11日,乐清市公安局乐成派出所根据线索,在乐清东方魅力娱乐中心KTV一包厢查获孙某等9人吸食K粉,孙某等9人均被治安拘留,警方还对该娱乐中心予以行政罚款2万元,停业整顿1个月。

  10月15日凌晨,瑞安市公安局塘下派出所在瑞安市塘下镇鸿铧宾馆701房查获洪某、周某、涂某等3人,该3人因吸食K粉已被治安拘留。对鸿铧宾馆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年来由于受国际、国内毒潮泛滥的影响,我市部分县(市、区)娱乐服务场所吸贩氯氨酮、摇头丸、冰毒等新型毒品问题日益突出,严重侵害了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败坏了社会风气。为此,全市先后开展“狂飙”扫毒专项行动、“雷霆”禁毒大会战等,因地制宜地对易涉毒娱乐场所进行等级化管理,并严厉打击娱乐场所内的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我市易涉毒娱乐场所的正常经营秩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截至10月底,全市吸食新型毒品人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3%,受到上级禁毒部门的充分肯定。

  今冬明春,我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对涉毒娱乐场所的打击整治力度,坚决遏制新型毒品的蔓延态势。同时,市禁毒办将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防范新型毒品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李仲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