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室外最高超30度 冬日如盛夏 广东气温异常偏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2:49 桂龙新闻网

  室外最高气温超过30度,室内空调照常运转,尽管立冬已好几天,但广东气温仍异常偏高。

  据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黄忠介绍,11月份以来,由于北方几乎无冷空气入侵广东,全省大部分市县出现了历史同期罕见的气温异常偏高天气。无论是高气温连续出现的日数,还是最低气温的最高值,均刷新了1950年以来的历史同期记录。让人们感觉到好
像又回到了炎炎夏日。

  根据广州五山观象台测到的气象记录分析,11月3日至11日广州连续9天出现了30度以上的日最高气温,刷新了1996年11月4至8日连续出现5日30度以上最高气温的历史最长记录。尽管11月份以来测到的广东最高气温(32.3度)没有超过历史同期的气温最高值(2003年11月3日出现33.4度高温),但11月上旬的广东全省平均气温高达26.3度,比历史同期平均气温值(21.4度)高出4.9度。

  黄忠说,直到11月12日,由于受小股微弱的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天空云量增多,广东各地的气温才有所下降,广州市12日测到29度的最高气温,比11日下降了3.3度。

  据介绍,目前北方一股冷空气的前锋,已经移到了中国的西北到华北一带,并将继续南下影响中国的南方地区。广东省14日晚上到15日将自北向南受这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各地转吹较明显的偏北风,气温先后下降4到8度。但13日至14日,广州最高气温仍高达28至29度,最低气温21至23度。

  来源: 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徐清扬林良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