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互联网三巨头校园上演招聘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3:00 新闻晚报

  □记者贺天宝

  晚报讯进入11月,互联网巨头Google、雅虎、微软等先后开打人才争夺战,专家分析认为,三大搜索引擎已经把市场战火蔓延至校园,争抢搜索技术人才成为短兵相接的前哨战。

  雅虎此次进校主要招聘搜索方面的技术人才,目标定在50人。这和目前全球互联网搜索同居三强的google和微软的策略不谋而合。三家都主抢搜索方面技术人才:Google在中国招50人,微软搜索业务今明2年在中国招100人,每年也是50人。

  为了吸引人才,三大巨头各显神通:Google派出“技术教官”李开复到全国各地招聘,以演讲《做最好的自己》诱惑学生,杀手锏是宣称自己只招50名“关门弟子”。雅虎中国则由雅虎全球搜索引擎创始人吴炯先生和近年屡创传奇的阿里巴巴总裁马云亲自披挂上阵,宣布录用的50名新员工将由吴炯先生亲自培养,一对一地帮每个人制订合适的发展和培训计划,其中优秀者,将进一步到美国雅虎总部去接受培训。

  从中华英才网近两个月提供的行业分布图可以看出,计算机行业提供的职位占全部空缺职位的29.97%,为人才需求最多的行业。但数据同时显示,互联网搜索高端人才仍然“一将难求”,由此也带来新一轮人才成长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