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甲老汉韩江市区河段勇救坠江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3: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报道)一名男子掉进水深流急的韩江中遇险,附近码头员工发现后及时施救。前天上午,该码头一位花甲老汉在另外一名同事协助下,跳下江中奋力救起了这名快要沉没的男子,使其脱离危险。

  “这名落水遇险男子的生命主要是纪伯冒险跳下江救回来的!”昨天下午,记者接到报料来到韩江市区河段汕电力热电一厂煤码头时,现场知情者依然颇为激动地连声称赞该
码头员工纪伯。原来,纪伯今年已经60岁出头了,多年来一直在这个江边码头做工,比较熟悉水性。11月11日上午,他正在干活,突然听到有人用普通话大声叫喊:“救命,救命!”纪伯马上循着声音走到韩江边,很快发现是一个人在距离码头两三百米的江面上拼命挣扎。纪伯意识到是有人坠江遇险了,马上与其他闻讯赶来的同事一起跑过去。

  当时这名落水男子在江中央,离岸边约30米。考虑到用绳子从铁架桥上来打捞很难成功,纪伯就和另外一名30多岁的同事辛先生跳下江,拼命游向该名已经下沉到只剩下手掌的落水者身旁,合力将这名男子拉到江边。由于岸髙难以将这名男子送上去,纪伯接着又找来一块床垫大小的泡沫,把早已浑身无力的落水者扶上泡沫。并自己泡在江中使劲推动泡沫,以最快速度推到煤码头,终于将其送到岸上。稍后,有关民警及医护人员接报后也迅速赶到现场。医生对这名男子采取输氧等做法进行抢救(见图),使其转危为安。

  据纪伯称,事发河段当时的水比较深,足有五六米,而且水流很急,要是再迟一点,这名男子就难以救得到了。他在辛先生的帮助下,大约只用了2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将这名男子捞救上岸。见其还有知觉,纪伯就问他是哪里人,在何处坠江的。结果,获救男子迷迷糊糊地告诉纪伯,他是想经过码头附近江面上一条铁架桥时,不小心掉下江的。并说自己是外地人,但没有说出具体是哪个省的,还说没有老乡在汕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