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宠物中心推出宠物豪华葬 三千元做美容立墓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0:52 东亚经贸新闻
宠物中心推出宠物豪华葬三千元做美容立墓碑

殡葬广告介绍了多种服务项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为“逝者”化妆、拍遗照、将其装进精致的棺材中,然后放些陪葬饰品,在哀乐环绕下下葬,立块墓碑,还要在坟前栽上一棵松柏树……您能想到这些场景设置是为一只死去的宠物所准备的吗?近日,长春市某宠物中心推出了一项新业务——为死去的宠物处理“身后事”。

  宠物主人:宠物就像家人 去世要“风光葬”

  十多天前,长春市民徐先生家的狗狗因病医治无效死亡,在宠物医院得知有地方可以为宠物处理“身后事”时,他找到了某宠物中心。经过双方商议后,徐先生拿150元钱让宠物中心为狗狗“送了终”。该中心在徐先生家楼前挖了一个深坑,然后将用塑料布包裹的狗狗稳稳放入坑中,再把很多石灰撒在狗尸体周围。坑填好后,又在上面修出了小坟头,坟旁栽了一棵柏树。徐先生说,狗就像自家人一样,让它葬得风光一些心里会感到安慰。

  

宠物中心:做美容立墓碑 三千元办豪华葬

  昨日,记者见到了为徐先生爱犬处理“身后事”的宠物中心经理李先生。李先生说,宠物猫狗“身后事”分为做宠物标本和殡葬两种。殡葬分为6个消费档次,最便宜的150元,依次是300元、500元、800元、1500元和3000元。3000元的属豪华型,进行殡葬服务时,包括精致的小棺材、遗体美容、立传记、光荣榜、献花、哀乐、录像、立碑、植树等12项服务。去世宠物在接受美容后,就像活着时的样子。据了解,李先生有一块宠物“墓地”,近段时间,他共接了两笔生意,而且,还有人为在世的10岁狗狗预订殡葬服务。

  动物

医院:处理宠物尸体 尚没有相关规定

  

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附属动物医院靳朝院长说,处理宠物尸体,应做到集中销毁,但目前,国家和地方政府还没有相关的处理办法。但宠物殡葬深埋有三种意义,一是体现人与宠物的感情,二是环保、杜绝疾病流行;如果在坟前栽树,还能达到绿化目的。宠物殡葬在南方挺多,北方刚刚开始,这和每个城市的消费水平相关。各种消费标准要看百姓的承受能力,商家看好这个市场不是一件坏事。

  动物防疫监督所:给宠物们立碑 应做到不影响市容

  长春市动物防疫监督所杨女士说,对于宠物殡葬,长春市还没有具体相关规定,但肯定不可随意丢弃,应该是采取深埋的办法处理。如果给宠物立碑,也应该以不影响市容为前提。

  对此,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市民大多持反对意见。50多岁的李先生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冷淡,却与宠物越来越亲密,这不太符合道理。还有人说,花这么多钱为宠物办葬礼太浪费。(东亚记者周东魁 摄影王振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