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岗母亲洗碗供出男模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4:40 辽沈晚报

  一个出身寒门的小伙,终于拿下了世界级模特大赛的男模冠军!一位下岗母亲,靠每天在酒店洗碗为儿子赚费用;儿子每年的7000多元费用,大半是母亲5分钱洗只碗,一天洗300只碗挣来的。

  王德枫是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艺术分校模特专业2003级学生,身高1.88米。11月9日,18岁的王德枫在“2005上海国际时装周东方国际模特大赛”上折桂后,记者采访到了他光
环背后的母亲。

  父亲为200元话费训了他一顿

  王德枫家住鞍山,父亲是名工人,母亲下岗后一直在酒店当服务员。全家刨除房贷,所剩无几。

  “我每年的费用是7000多元,这学期从9月开学到现在,这钱还没有凑出来。”王德枫叹口气说。

  他的母亲43岁的韩女士说,“我有腰脱,但如果我几天不出去打工,孩子的学习生活就维持不下去”。

  模特的生活要求购买一些时尚服装和首饰等物,和王德枫同龄的孩子,每月零花钱在1000元左右,而他只能花200元。

  “从小到大,我只买了10件衣服”。喜欢服装设计的王德枫说,平时差不多都是穿校服。

  “说来你可能都不会相信”王德枫说,去年他参加一个全国模特大赛得了第三名,对于第一次参赛获得这么高成绩,他情不自禁地打电话通知身边的朋友。而当他得意洋洋地把喜讯告知家里时,却被父亲斥责了一顿。原来这个月由于参赛他的手机话费达到了200元。父亲气愤地指责他,我们这样的家庭,应该学会节省。

  “我当时不理解父亲为什么这样不通人情,气得哭了起来,后来想想是自己不对,毕竟这电话费无形中成了家里一笔负担,母亲每月拼命干活才赚四五百元”。

  妈妈的双手被洗涤剂泡得整天红肿

  王德枫的母亲说,为了孩子的学业,四五年来她先后在十几家酒店打工,开始端盘子,年岁大了,只能刷碗。

  “我工作的是大酒店,每天差不多要刷100桌的碗,一桌至少12副碗筷,由我们三四个女服务员忙活。一人平均每天要刷300只碗。双手被洗涤剂泡得整天都是红肿的”。

  “每天工作12个小时,下了班腰疼得都直不起来……每年除夕夜,孩子给学校老师电话拜年,老师随口问妈妈哪去了,每次孩子都说妈妈还在工作就说不下去了……”韩女士声音哽咽。“当模特一直是孩子的愿望,如果孩子能够实现理想,就是前面是一座山我也要挺过去”。

  看到妈妈工作环境后他哭着说“妈,太辛苦了!”

  韩女士很少向儿子谈论这些事,“孩子很懂事,心事也就重”。她说,去年冬天一个晚上,她正在洗刷堆积如山的碗,突然听到身边年轻女服务员们一阵阵兴奋的尖叫。一个小姑娘说,店里来个找人的帅小伙,像模特一样漂亮。

  韩女士没有理会,仍在埋头刷碗。“妈,妈”,一阵熟悉的叫声传来,高大挺拔的儿子站在她身边,身边尾随而来的是惊讶的服务员。“原来他想体验一下我工作的环境,就突然跑过来。看着光彩照人的儿子,我的眼泪控制不住地流”。“儿子一下子把我抱住,说‘妈,你太辛苦了!’就说不下去了,也跟着哭。那情景就像电视剧中演的一样”。

  他决定高考后再从事自己喜欢的行业

  王德枫告诉记者,他参赛的牛仔裤和一件针织背心是妈妈买的,“妈妈很有审美眼光,而且价钱也便宜,一套下来才花了150元”。“在我脚伤的时候,妈妈还把工作辞了,专门陪我”。

  获得国际男模后,有很多模特公司要和他签约,他都放弃了。“还有几个月要高考了,我现在年龄还小,需要不断丰富自己,我决定高考后,再从事自己喜欢的行业。”

  他是带着伤参赛的

  “大约是大赛前的两星期左右,我在学校打篮球时脚踝受了伤,脚面肿得像个馒头。医生要求卧床休息一个月。我基本上是蹦着上火车的。彩排时,一上T台就摔倒了。”王德枫又说,“好在我这人一见观众和镁光灯就兴奋,上了舞台就忘了疼”。他说,最惊险的是,在决赛时,舞台上有个坡度,每当走到那个小坡,脚就钻心的疼,但总算咬牙挺过去了。

  首席记者 王志东 实习生 武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