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蔬菜农残超标率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32 云南日报

  近日,农业部在对全国37个大中城市蔬菜农残进行的监测显示:昆明市蔬菜农药残留超标呈下降趋势,质量安全水平明显提高。

  今年以来,昆明市共被抽检4次,抽检蔬菜达11个品种,429个样品。抽检的429个样品中,有39个超标,综合超标率为9%。比去年下降2个百分点。该标准与全国37个大中城市相比,昆明市蔬菜农药残留超标偏高的差距逐步缩小。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混配剂农药越来越多,农户难以识别。该市农业、工商、技监等部门积极配合,对混配剂农药进行登记造册,对违规经营坚决查处,指导农户如何识别、选择购买使用安全的混配剂农药。该市农业部门完善、规范市场准入,严禁不合格的蔬菜入场交易。市商务局加强了对超市的监管,对蔬菜抽检农药残留超标现象提出了整改和进行警告,遏制不合格产品进入超市。与此同时,该市还加强了对县(市)区农贸市场的监管力度,对蔬菜农残多次抽检超标的农贸市场责令限期整改,直至取消市场主办者的资格。 田逢春 刘余武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