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位普通农妇的情怀——宜兴市大浦渭渎村储爱琴尊老爱幼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38 无锡日报

  在宜兴市大浦渭渎村,只要提到储爱琴,大家都会伸出大拇指夸她是尊老爱幼的好典型,孝敬公婆的好媳妇。

  储爱琴,今年42岁,是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在家制作紫砂茶壶。她公婆生有二男二女。公公由她赡养,婆婆由哥嫂赡养。15年前,嫂子扔下3岁侄子离家出走,急得大哥患上精神障碍症。犯病时连母亲都不认,经常把母亲打得遍体鳞伤。于是,她就动员丈夫把
婆婆接回家住。10多年来,从不和大哥、姑姑计较公公婆婆的生活费用。丈夫是瓦匠,长年累月在外打工,家里的事全都落在她身上。她把公公婆婆当作亲生父母侍奉,每年总要给公公婆婆买新衣穿,买营养品滋补身体,买他俩爱吃的菜蔬,饭要煮烂一点,以适合两老的胃口。

  她的公公长年患支气管炎,经常气急发热,三天两头要到卫生室配药、挂盐水,每年都要耗去医药费2000多元都由她支付。2003年8月,公公患支气管炎并发症住进医院,她悉心服侍公公毫无怨言,住院半个多月用去医药费3600多元。

  平时,她经常向公婆嘘寒问暖,从精神上给老人以慰藉。平时还经常给公婆零用钱。酷暑盛夏,买了崭新的空调装在老两口的卧室,使公婆舒适度夏。

  她不仅敬老,而且十分关爱侄子的健康成长。由于侄子自小缺乏家庭温暖,缺少母爱和正常的家庭教育,经常进网吧、上网打游戏,荒废学业。她怕侄子误入歧途,经常对侄子进行教育。侄子在上学读书期间,为他解决全部学杂费。侄子初中毕业后,她又手把手地教侄子制作紫砂茶壶。现在,侄子生活安定、思想稳定,对未来人生充满希望。今年6月下旬,侄子患扁桃腺炎,需住院手术治疗,她精心地照料侄子,又为他支付了2500多元医药费。侄子感动得热泪盈眶,对别人说:“我婶婶真关心我,真是胜过亲娘啊!”(东篱、徐晓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