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成游港客参加古迹游 可增8亿收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一成游港客参加古迹游可增8亿收益(图)

  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陈婉娴十三日游览粉岭老围和龙跃头乡村时表示,老围是香港仅存拥有完整规模的围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繁华都会的背后隐藏不少古迹文物。有香港旅游业人士推算,每年若有一成旅客参加古迹游,可额外为港带来八亿元的旅游收益。

  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陈婉娴十三日游览粉岭老围和龙跃头乡村时表示,老围是香港仅存拥有完整规模的围村。它既有的自然资源,特区政府应加以保留,并好好善用发展。

  她说,现有的《古物古迹条例》仍有不足,部分古迹的受保范围只限于文物的“外壳”,民居随时有倒塌的危机。她稍后将约见环境运输及工务局、民政事务局、市建局和旅发局商讨,还会大力推动古迹游。

  香港旅游业雇员总会副理事长叶容祺表示,现在香港古迹游并不普遍,不少导游也对古迹生态游一知半解,让游客却步。

  叶容祺表示,据旅发局的调查显示,两成七旅客喜欢欣赏香港文化古迹游。以明年访客预算二千七百一十四万人次计,假设只要两成七人当中的一成人(七十三万人次)身体力行,因参与古迹游而多留港一天,每人花费一千二百元,便可为香港带来八亿八千万元的旅游收入,还可创造数百个导游职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