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爱的名义公益出版活动推出给艾滋病人读的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18 公益时报

  日前,云南出版集团推出的“以爱的名义”公益出版活动启动。据悉,全国各个省、市、区的34名图书作者和100名摄影图集作者,将他们最新创作的“以爱为主题”的作品结集为《爱在叙述中聆听》和《爱在镜头中回望》由云南出版集团推出,这是“给艾滋病人读的”、充满爱意的作品。两书将于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在昆明首发。该活动将邀部分作者在昆明和北京签名售书。

  云南出版集团总经理汤汉清说:“该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到‘禁毒防艾’的行动中。这两本图书的出版利润,将捐赠给中国的艾滋病救助机构。”

  这项活动在34名作家和100名摄影家中引起了热烈的回应,当他们接到云南出版集团公司的邀请电话和邀请信时,没有一个人拒绝,纷纷寄来作品。

  《爱在叙述中聆听》收集了著名作家贾平凹、毕淑敏、王安忆、池莉、林白、韩少功、苏童、范稳、残雪等人的新作《库麦荣》、《梦坊》、《小新娘》、《金盏菊和兰花指》、《安魂沙街》、《土地》、《小猫》、《轮回的熊》、《约会》等。作家麦家在给云南出版集团公司的来信中说:“这是我最具实际意义的一次写作,这也是写给我的回报,让我能以这种方式去爱他人。”

  《爱在镜头中回望》,收集了众多著名摄影家的代表作。如卢广的《烦躁的患者耐心的护士》、陈长芬的《隔辈人》、贾玉川的《阿丽,今天你还好吗?》、王文澜的《超市中的小读者》、黑明的《100的新窑子》、王苗的《走亲戚拜年的陕北娃娃》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