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明报》邮包炸弹案 警方正循三方向追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警务处长李明逵表示,警方非常重视《明报》的邮包爆炸案,目前正循三方面入手,包括明报过去的报道是否引致有人报复、公司的商业活动及员工问题。

  明报主笔刘进图十三日在商台节目《政好星期天》中又指,发生爆炸伤人案后,报社的工作未受影响,也没有员工因事件而离职,他并指香港仍拥有高度言论及新闻自由,投
身记者行业的同事,对因报道而引来恐吓都应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刘进图十三日分析,从爆炸恐吓信的信封是写给明报总编辑,以及信件的抬头矛头是指向《明报》多名高层,他现阶段认为恐吓与报章报道有关的机会较高,而因人事纠纷或《明报》把杂志业务分拆上市而引发报复的可能性较低。

  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苏钥机,对爆炸事件感到震惊,认为事件等同攻击香港新闻自由,社会应予谴责。

  香港中文报章《明报》编辑部本月七日下午收到包裹炸弹,女职员拆开时发生爆炸被炸伤,事件随即引来港府的高度关注。曾荫权七日开腔严斥凶徒的行径,强调一定要追查到底,不容许这种事情发生。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七日晚会见传媒时表示,港府高度关注《明报》爆炸案,对这不法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