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花盆缘何“看守”着咪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23 温州都市报

  

大花盆缘何“看守”着咪表

  每个泊车位被摆上一个大花盆(红圈处)

  本报讯时代广场地处市区锦绣路和车站大道交叉口,周边地区人流量大,停车位一直供不应求。今年9月份时代广场南首设立的35个泊车位却被大花盆占用,有车位没法用
,让人不解。

  记者在采访调查中了解到,这些花盆是时代公寓的物业公司受业主委员会“委托”摆的,原因是时代公寓的业主认为,泊位所在位置的大部分面积属于时代广场规划的绿化用地,土地使用权应为全体业主所有。而有关部门在泊位设置前未经他们的同意,侵害了他们的权益。时代公寓的物业公司主任季秋武还向记者出示了一张盖有市规划局印章的“平面放样图”,据图上标明,时代广场建筑物以南12米的范围为建筑红线。

  随后,记者走访了隶属温州发展有限公司的市车辆停泊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市区所有咪表由该公司投资建设。公司总经理郑树荣表示,本月4日下午,公司就发现这里已安装咪表的35个新建泊位被人用花盆堵了,目前他们正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建筑红线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不一定属于业主”,负责审批这批咪表设置的鹿城区市政园林局局长陈时兴表示,建筑红线范围内的面积,即便作为绿化用地,也分外绿化使用和内绿化使用两种情况。外绿化作为人行等共用通道使用,建成后其使用权由房开公司移交到市政部门,通道由市政部门负责日常维护。至于时代公寓这例使用权的归属问题,他表示不清楚。

  在市政府2000年2月发布的《温州市机动车辆临时占道停车咪表管理办法》上,第四条明确规定,实施咪表管理的路段,由公安交通部门会同市行政管理部门共同确定,但是能否在非市政用地的建筑红线范围内设置咪表等问题,《管理办法》没有涉及。

  我市于2000年12月就开始在人民路等市区主要道路设置咪表,是全国起步较早的几个城市之一。此前,深圳、郑州和广州等城市曾出现“公众抱怨咪表设置太随意”现象,有人大代表提议,咪表停车位的设置地点和路段,应由专家会同各相关管理部门进行整体规划,以保证咪表停车真正起到缓解交通压力的作用。陈侄辉

  小链接:建筑红线一般是指道路用地的边界线,相当于建筑物的围墙,不得超越道路红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