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郸 供热以质论价 缴费物有所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24 河北日报

  温度低一度热费减一成

  本报讯(记者郑建卫、白增安、杨倩)今年冬天如认为自家供暖质量不达标,邯郸市民不必再担心问题无法解决了。根据今年邯郸热力公司出台的《用户室温检测办法》,用户室温低于16摄氏度时,经核实属于热力公司责任的,平均室温比16摄氏度每低1度,按照不合格面积和时间减收10%热费;平均室温在10摄氏度以下的,按照不合格面积和时间免收相应
的热费;平均室温连续20天或累计30天不合格的,则免收当年全部热费。

  为保证《办法》的可操作性,该公司还详细规定了测温操作程序:当用户发现室温低于16摄氏度时,可向所在区域内的供热中心站申请测温,中心站在接到用户申请后4小时内必须派人入户测温,测温时间为当日6时至21时,应该在门窗关闭30分钟以后进行,测温表要放在房间中央距离地面1.5米处,测温时间不得低于10分钟。

  测温后,双方签字生效。如用户无正当理由拒不开门或不在记录表上签字,视为当日温度合格;用户提出申请后,供热中心站在规定的时间内未进行测温或测温不合格,供热单位测温人员不签字,不留存测温记录的,视同当日温度不合格。

  对室温不达标的情况,热力公司负责分析原因,明确责任,处理解决。待供热运行期结束后,由调度室将测温、复查、处理等完整资

  料及时上报热力公司,提供准确可靠的室温检测数据和减免用户热费的依据。对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采暖设施、私自扩大供热面积、改变供热方式等用户自身原因造成的室温不达标,热力公司不减免热费。

  此外,如用户和供热单位双方对测温结果发生争议,用户可直接向法定计量技术检测机构申请测温。经法定计量检测机构检测后,如室温合格,检测费用由用户承担;如果不合格,费用则由供热单位承担。

  据邯郸市有关部门介绍,这个《办法》是站在用户立场上制定的,不涉及供热单位供热管网出口的压力、温度、流量等因素,供热质量好坏就以居民家中的温度为依据,简单易行、清楚明了。有了这样的《办法》,即使出现意外影响了供热质量,用户也能理解和体谅,不至于影响下一个采暖期的收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