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奥克,响亮名字寄托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27 温州都市报

  昨天下午,温州动物园的小兽区附近一片热闹,为小棕熊取名字的都市报读者都来看小熊了,大家和动物园工作人员一起,举行了一个挂牌仪式。“奥克”,这只小棕熊从此有了一个寄托着读者爱心的响亮名字。

  昨天下午1时,所取名字被列入候选的读者一行人来到了动物园小兽区,奥克仿佛也知道这么多人都是来看它的,一改往日郁郁寡欢的模样,异常兴奋地在铁笼里奔跑。

  为小熊取名“奥克”的读者黄贤合告诉记者,他平时一直没机会来动物园看看,这次取的名字得到了读者的垂青,终于过了一回瘾,遗憾的是原本想带儿子一起来看奥克的,但儿子作业还没有写完没来成,回去以后一定给儿子讲讲。

  下午1时半,挂牌仪式正式开始,温州动物园园长余加方和黄先生一起拿着牌子递交给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把牌子挂在了奥克的铁笼上。挂牌制作精美,淡蓝的湖水上有一只漂亮的小棕熊,左侧写着“奥克”这个名字的由来,是这样写的:

  这只小熊出生不久就离开爸爸妈妈,独自生活在小兽区,快2岁了还没有自己的名字,2005年11月,《温州都市报》和温州动物园联合为小熊发起了一次公开征名活动,共151位热心市民参与活动,为小熊取了186个名字,从中选出了“奥克”、“赛赛”、“毛球”等8个名字进入候选。最后由都市报读者投票,确定了小熊的名字“奥克”。取名者是永嘉县瓯北镇东联村的黄贤合先生,希望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圆满。

  牌子的右侧文字则介绍了小熊的特性。这时,动物园的饲养员提了一大袋苹果和萝卜,走到离奥克还有一米远的地方时,奥克就一下子嗅到了,马上摆着肥大的臀部摇着脑袋来到铁笼前。食物一进笼,奥克就狼吞虎烟地大口吃起来,可爱的模样逗得大家捧腹大笑。郭建华副园长还给读者们讲解了熊的特征、习性。

  今年16岁的小读者张远说,他在温州十二中读初三,现在功课挺忙,很久没来动物园了,这回自己给小熊取的名字“大雄”进入候选,他特别激动。张远还和13岁的孙单成小朋友跟着饲养员一起去给奥克投食物,直说刺激。

  读者林程昨天特意从瑞安赶过来,他说自己非常喜欢动物,吃完中饭后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赶到市区来。

  为感谢读者们对此次给小熊取名活动的热心支持和参与,动物园还向他们赠送了门票,欢迎大家以后多来看看这些动物。读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常来玩,让奥克不再寂寞。王晓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