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三次毒杀生父 眼看父亲断气突然反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28 辽沈晚报

  鞍山一名未满18岁的男孩小强(化名)只为了多弄些钱花,竟然三次在米饭中下毒,企图毒害自己的亲生父亲。当最后一次毒杀父亲时,他眼看着父亲躺在炕上直翻白眼,两腿直踹,马上就要断气的时候,小强这时心里才开始感到恐惧。他后悔了,急忙将所下毒药告诉亲属,医生对症下药及时救醒了父亲。随后,男孩向当地公安机关自首。

  “毒死父亲,我就可以继承遗产了”

  据鞍山市千山公安分局民警介绍,小强是千山区人,母亲在几年前去世,小强和父亲一起生活。小强的父亲平时种地,农闲的时候便出去打工,家里生活条件一般。从上初中开始,小强迷恋上网,曾经有好几个月都没有回家,而且曾参与网络赌球输掉了4000元。

  小强的父亲在接受民警询问时说,大约三个月前,他发现孩子花钱大手大脚,后来孩子竟然拿了他的身份证,将家中存折上的1万元取走。而小强取出这1万元钱后,除了买手机等物品外,剩下的请朋友去酒店吃饭、喝酒或者上网。他的行为被发现后,被父亲教训了一顿。从那之后,父亲便限制他的零用钱。家里的存折现金他也找不到了。大手大脚惯了,突然没钱花,小强有些不习惯。在民警询问他为什么给父亲投毒时?他的回答是:想弄点钱花。因为毒死了父亲,家中的东西都是父亲的遗产,他就会有钱了。

  父亲无意中躲过两次劫难

  带着这个极端可怕的想法,今年10月中旬的一天,小强在一家食杂店买了三袋万灵农药。10月14日,趁着父亲不在家,小强将一袋农药打开,将半袋农药倒进了家中的大米饭里。当天晚上父亲回家后,发现儿子正在看电视。他也看了一会电视后,感觉到自己有些饿,于是吃了两口大米饭。

  在接受民警调查时父亲说,饭后不一会儿,他就感觉有些不适应,并且上了两次厕所,还发生呕吐的现象。当时他还以为自己喝酒喝多了。第二天早上起来全都好了,也就没有在意。而看到父亲呕吐,期间小强还给父亲买了一些止吐药。

  此时,父亲还不知道是儿子在自己的饭里下了农药。

  看到父亲被毒痛苦的样子,并没有停止小强继续下毒的想法。10月16日,小强再次将半袋万灵农药倒进大米饭内。父亲回家后吃了一些饭,但是这次并没有太大的反应。父亲又躲过了一劫。连续两次对自己的亲生父亲下毒,小强却没有悔改,而是在10月18日第三次投毒。

  眼看父亲中毒感到恐惧

  据小强在审讯时交代,10月18日中午的时候,他的父亲没有在家。而家中一个饭盆中正好剩了不少米饭。随后,他再次拿出万灵农药,并将大半袋农药放进了饭盆之中,还用匙搅和了几下。下午2点多,父亲从外边回到家中。看到有些饭,于是又做了一个汤。就着汤,父亲吃了不少饭。

  父亲在接受调查时说,当时吃完饭后,他就感觉不好,并且头昏。后来躺到床上就什么也不知道了,等他明白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了。

  据小强交代,当他看到父亲躺在床上呕吐、抽筋,并且昏迷。他害怕了,连忙跑到附近的亲戚家,告诉他们父亲出事了。亲属们了解到情况后,连忙来到小强家,看到他的父亲躺在床上昏迷不醒,连忙打车将其送到

医院

  一开始,亲属们问小强父亲怎么了,小强表示不知道。见父亲被送到抢救室后,趁着亲属们不在,小强将剩下的农药拿出来吃了下去。不一会小强开始呕吐,正好被亲属们发现,亲属连忙找来医生,由于小强吃下的农药较少,他很快被抢救过来。

  “孩子,你告诉我们,你爸到底吃什么了?……”在亲属们再三地追问下,小强哭着告诉亲属们:“我爸吃了万灵农药!”随后,家属连忙将这一情况告诉给医生,经过一夜抢救,直到第二天上午,小强父亲终于醒了过来。当他得知自己是农药中毒,而下毒者就是自己的儿子时,父亲伤心欲绝。他不敢相信,自己的亲生骨肉竟然向自己投毒!

  自首请求父亲原谅

  父亲出院后曾经问过儿子为啥要下毒,儿子称是为了继承他的遗产,弄点钱花。为此父亲找到了两名律师还有亲属,起草了一份声明。声明表示,如果小强以后再做出类似的事情,那么小强将不能继承父亲的财产,财产将给别人。事发后,父亲并没有报案,而是希望好好教育孩子。

  不过小强却经历着内心痛苦的挣扎,经过一番思索考虑。10月29日上午11点多,小强来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11月8日上午,检察机关已经将小强批捕。当父亲知道这个消息后,心如刀绞,说不出个滋味。

  民警在审讯小强时曾问:“你希望得到父亲的谅解吗?”

  小强说:“我诚心诚意希望父亲原谅,给我一次机会,爸爸!”

  本报鞍山记者 韩涛 于雷

  (特别感谢鞍山千山公安分局吴晓威大力协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