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车车牌遭遇“克隆” 的哥自掏腰包捉“李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2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1月13日讯(记者 徐鹏 冯莉莉)淄博民通出租汽车公司的哥马师傅,最近遇到了大麻烦:自己的出租车牌号遭遇恶意“克隆”,说不准哪一天,别人违章,处罚通知单会寄到他的手上。为此,他愿意拿出500元钱作为打假的举报奖励。

  据马师傅介绍,他开的是一辆牌号为鲁CT3433的地球星蓝色普桑出租车,营运范围是张店地区。11月8日,他接到弟弟打来的电话:“哥,你那辆出租车是不是包出去了?我刚
刚在张店太平路上见到你的车,开车的人咋不是你?”马师傅说:“没有的事,我正开着车往桓台送客人呢。”他弟弟一再表示,绝对没有看错车牌号,而且车型、颜色都一样,都是地球星蓝色的普桑出租车。

  起初,马师傅并没有当回事,11月9日,一个跑出租的朋友打来电话:“老马,你啥时候把车包出去了?”马师傅感到奇怪,朋友说,刚刚在张博公路上看到了马师傅的车,正往淄川方向送人,马师傅这才意识到,他的车牌被人“克隆”了。

  马师傅说:“现在,我很担心,那辆车的手续肯定是假的,如果违章被监控,我就要受到牵连,司机要是出事故跑了,受害人还不得找我算账?”马师傅表示,尽管现在生意难做,挣钱不容易,他还是愿意拿出500元钱作为打假奖励,请大家帮忙找到那个冒充他的“李鬼”,马师傅的手机号为13708941904。

  就马师傅遇到的情况,记者咨询了张店区交警大队有关民警。民警介绍,马师傅可以在自己的车上做一个明显的标记,比如,给车窗贴上玻璃膜,以便在冒牌车违章后,交警部门能够通过比对照片区分开来,如查实确属冒牌车违章,交警部门不会对马师傅作出处罚。另外,交警部门将对鲁CT3433车牌实施重点监控。

  今天,记者联系到了淄博民通出租汽车公司,经相关工作人员核实,鲁CT3433的确是该公司正规营运车辆,公司也在两天前了解到了马师傅的情况,他们已经及时反馈到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张店管理站,张店管理站表示会全力配合抓“李鬼”。

  “克隆”之祸

  车牌遭遇“克隆”,绝不是偶然现象,而是“黑出租”逃避管理的一种手段。

  “黑出租”泛滥会对百姓出行安全带来隐患,一旦发现“黑出租”的身影,广大市民有责任和义务通知有关部门和马师傅;广大的哥朋友们,也应该加强监督,这不仅是维护出租车市场秩序的需要,最直接的是在维护自己的利益,因为,“克隆”现象不消失,今天马师傅的遭遇可能就是你的明天。

  车牌遭遇“克隆”,马师傅自掏腰包打假。看似个人的突发奇想,其实不然,这是马师傅一个无奈的选择,有关部门是否反思一下,应该加大监控和打击力度,净化出租车市场环境。今天有一个马师傅,明天可能会有两个、三个马师傅,如果那样,有关部门的工作可就难了! (吕宏图)

  (a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