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三千父母替子女相亲 不少家长瞒着子女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49 桂龙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 为帮助父母早日解决子女的终身大事,南京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12日在南京白马公园主办了一场别具特色的“父母相亲会”,3000多南京夫妇前往现场,为自己的子女寻找“意中人”。

  据悉,这是南京市首次举办此类相亲会,主办方在活动现场把相亲者的大致信息公布出来,父母只需交纳10元广告牌制作费,便可在活动现场根据资料替子女寻找合适的“意
中人”。

  当日上午,活动还没开始,就有不少家长早早来到“相亲”现场,替自己的孩子“物色”合适的对象。在活动主办地白马公园的大草坪上,四周挂满了“相亲牌”,家里是女孩子的,就以红色为底色,是男孩子则以蓝色为底色。“相亲牌”上面注明了年龄、身高、学历和个人简介等内容,但并不透露子女的真实姓名。每块牌子上都有编号,与父母的号牌对应,若有人对某个“相亲牌”感兴趣的,可以与对应的父母进行询问交流。

  一些家长告诉记者,现在不少孩子年龄也不小了,到了应该考虑终身大事的时候却并不急着找对象,做父母的只能干着急。因此,不少父母便瞒着子女偷偷来参加这次的相亲活动。

  当被问及这种集体相亲的效果时,一些父母认为,这种方式挺不错,选择面比较宽,更容易找到与子女合适的,不像熟人介绍那样又要托关系,如果孩子不满意还可能影响大人之间的关系。而参加这种集体的“父母相亲会”就不会存在这样的顾虑。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选稿:韩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