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大年度奖学金达754.9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前天,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门口,摆满了各个企业捐赠设立奖学金的宣传“易拉宝”,随着该校2004年至2005学年奖学金首次一起颁发,师生才首次对全校奖学金的总金额有一个更直观的感性认识。在2004至2005学年,北京大学共设立62项奖学金,奖金总额达到754.92万元。在全部62项奖学金中,北大校方出资的奖项只占两项。

  据记者了解,754.92万元奖学金被2873名北大学子分享,每人平均2661元。在获奖
学生中,本科生1776人,硕士生697人,博士生364人,所有获奖学生中有240人为北大新生。据该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奖学金的申报评审从9月就已经开始,共有1.6万学子申请参评,最终获奖学子占所有申请参评学生总数的17.59%。

  虽然今年的62项奖项比去年减少了一项,但奖金总额却比去年的600多万元增加了133.5万余元,增幅达到21.49%。北大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离不开捐赠奖项企业的大力支持。在全部62项奖项中有60项为企业或者是校友捐赠,其中不乏奔驰、三星、香港东方海运等知名大企业。全部奖学金中北京大学出资的项目只有五四奖学金和新生奖学金,但却是奖励覆盖面最广的奖项。

  颁奖典礼上,获奖学子并没有全部登上领奖台,但他们在台下起立,接受同学的掌声。北大负责人表示,今年之所以将全部奖学金一起颁发,不仅是为了让社会和全校师生了解北京大学奖学金的设置情况,同时也是为了让获奖学生得到更多的鼓励。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