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市周评]澄海玩具应占“一哥”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1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姚望新

  近日,广东省启动打造区域国际品牌战略,试点工作先在汕头澄海、东莞大朗、潮州枫溪三地进行,以当地玩具礼品行业、毛织行业、陶瓷行业为主,推动经济从以追求要素投入、出口数量的速度型增长向追求以技术进步、提升品牌利润为重点的效益型增长转变。这一举措对澄海玩具业来说,无异于又迎来一个春天。

  澄海玩具业近年取得长足的发展,在全国乃至国际都有较高的知名度。但在发展的过程中,总伴随着不少杂音,诸如开发能力跟不上去、档次偏低、单体生产规模比不上某地等等。部分业界人士甚至妄自菲薄,老是有一种技不如人的感觉。

  这次列入试点表明,广东省至少在全省范围内承认澄海玩具的实力、规模和地位。前几年就有全国玩具看广东的说法,现在是广东玩具看澄海,那么,“一哥”地位不言而喻了。所有杂音必将随着这次的正名而化为乌有,而那些妄自菲薄的人也大可从中找到自信。

  列入试点还意味着,广东省将在多个方面有所动作并给予政策等扶持,澄海玩具业将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当然,澄海的玩具业之所以得到健康发展,离不开当地和汕头市的大力扶持,但这次举全省之力来支持澄海打造区域国际品牌,其意义就非同一般,其效应也必定非同一般。

  因此,澄海玩具礼品行业应迅速作出积极反应,与广东省的打造区域国际品牌工作展开互动,整合当地玩具礼品资源,乘势而上,提升实力、规模和影响,真真正正占据“一哥”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