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警务处长:彭楚盈命案展开死因聆讯无可厚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警务处长李明逵十三日首度开腔,评论香港律政司长黄仁龙要求高等法院就“彭楚盈案”展开死因聆讯一事。

  他表示,黄仁龙这次以公众利益为由要求召开死因聆讯“无可厚非”,尊重其决定,但警方已曾就案件两度作过调查,均没有发现有刑事成分或可疑之处,故才没建议召开死因聆讯。

  模特儿彭楚盈的腐尸,99年被发现横陈在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胞兄方曼生名下物业之内,过去6年,警方曾两度调查及交报告给死因裁判官,裁判官两次都决定不须召开死因聆讯,引起彭楚盈家属强烈不满。

  彭楚盈姊妹昨天(十三日)午联同一直协助他们的立法会议员梁耀忠,重新整理多年来有关彭楚盈离奇死亡案件的资料,包括口供纸、往来信函及与案有关的报道,总共逾百页文件。

  黄仁龙上周五罕有地引用《死因裁判官条例》第16条,要求高等法院命令重开死因庭调查彭女死因,黄氏解释这样做符合公众利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