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府谷一些企业如此糊弄采访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榆林讯(记者杨永存)你来了我就停止生产,你走了我照样排放烟尘。府谷县一些企业如此糊弄采访团。

  前不久,由榆林市人大环资委组织的“塞上环保世纪行”采访团,前往府谷县进行采访。采访团在对该县的一些化工、冶金等高耗能企业进行走访时发现,四处林立的烟囱都“安分守纪”,没有半点乱排放烟尘的迹象,有的企业还干脆“停产整改”。一些企业的负
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均表示对国家环保政策学习得很深入,如何投入巨额资金治理污染源,“三废”基本达到了零排放等等,令采访团成员对这些企业产生几分敬意。然而,就在采访结束没几天,当地群众就打电话反映说,那边好多企业的烟筒又开始冒浓烟了。

  近日,记者再返府谷县城时看到,周边的黄河集团10万吨水泥厂、黄河福利铁合金厂、府谷县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等许多企业,果然都在排放烟尘,前几日在这里看到的朗朗晴空此时成了灰蒙蒙一片。“府谷县像这样掩人耳目的厂子不在少数,上面一有检查就不冒烟了,检查组一走又恢复了老样子。”府谷县城的一些群众不满地说。

  府谷县是陕西乡镇企业起步最早的县,伴随着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矛盾日益尖锐。2000年以后,当地不少群众因大气污染而引发的呼吸道感染疾病发病率高达70%。府谷县也因此成为国家环保总局重点监控治理的地区之一。

  当地一位环保人士表示,类似企业与执法检查人员“打游击”的现象,对府谷人来说已经司空见惯了。他们将会在短期内搞几次突击检查,对那些环保设备形同虚设的企业给予狠狠打击,直至彻底规范或取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