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善举中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41 今晚报

  

善举中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附图)

  同是白血病患儿的小帆和壮壮已成为好朋友

  昨天下午,刚刚出院的小帆在广东路爱国里暂租房里迎来一对来看望他的特殊母子———年轻妈妈李红艳(丈夫是天津市公安局防暴总队曾派驻海地的维和警察牛飞)和她7岁
的儿子壮壮。

  两个命运相似的孩子

  马书军见到李红艳和壮壮一点不陌生,他和妻子曹玉娇快步上前和李红艳紧紧握手,口里连叫“嫂子”,还问:“牛飞大哥呢?”“他忙工作脱不开身,让我替他给你们和小帆带好呢。”李红艳说。壮壮给小帆带来了好玩的机器人玩具、彩色画笔和五颜六色的手工纸。小帆高兴地大声叫壮壮:“哥哥好!”并把小手里的几粒花生往小哥哥嘴里塞。

  2003年5月,常高烧不退的壮壮被确诊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让本来幸福的牛飞一家陷入了深深苦痛和焦灼中。经上海、天津两地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精心抢救和医治,壮壮最终得救,现病情稳定,但仍需一年的维持治疗。今年盛夏最闷热的一天,牛飞夫妇在滨江道巧遇正跪地求助的马书军,他们被这位抗洪英雄、邯郸慈父的坚韧和举动深深打动,当时为给壮壮治病很困难的牛飞夫妇还是给小帆捐了钱。后来他们多次去看马书军,李红艳还告诉他很多白血病患童的用药经验和生活护理知识。马书军还以为李红艳是名医生呢。一直到今年10月2日,小马在儿童医院的病房里遇到牛飞夫妇,才知道他们7岁的儿子壮壮已患白血病两年多了。

  两个孩子都是幸运的

  小帆和壮壮两个孩子在一起玩得可开心了,他们在医院里就是难兄难弟。壮壮常会拉着小帆的小手鼓励他:“别怕,扎针一点都不疼。”壮壮说,他原来最喜欢踢足球,本想长大了当最伟大的球星,但现在他要当医生,专治这“欺负小朋友”的白血病。李红艳告诉记者,今年夏天她和牛飞常常去看马书军,甚至有时下班路上也从滨江道绕一下。作为母亲和过来人,她最能理解小马的内心世界,理解小马一家承担的痛苦。“我们都是做父母的,都有一个白血病孩子。说真的,我每次看到小马跪在街上,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淌……”李红艳说着,眼泪刷地又流下来,滴湿了她手中正给小帆折的纸鹤。她说:“我是个幼儿园老师,每天守着孩子们一张张健康活泼的笑脸,而自己孩子的童年却是在吃药、打针中度过,想到这就心如刀割。”李红艳说,小帆和壮壮是幸运的,两年来,市公安局和她所在单位的领导、同事给了他们很多帮助,而小帆背后更是有倾城善举可歌可泣。

  壮壮家的故事应让更多人听

  一个是抗洪英雄,一个是维和警察,两名硬汉父亲背后却有如此相同的不幸。2004年夏,壮壮因连续高烧不退在天津儿童医院血液科接受抢救,医生一遍遍下病危通知书,平素开朗坚强的李红艳满脸是泪、双腿瘫软,最盼望的就是能看到牛飞的身影。壮壮患病至今,共去上海治疗7次,而牛飞因忙于工作和去海地维和,只陪着去了一次。每当李红艳在上海病房外百般揪心地等待壮壮的化验结果时,她多么希望身旁能有牛飞宽厚的肩膀可以依靠!小马红着眼圈表示,要将牛飞一家的情况告诉央视,应该把他们的故事通过央视讲给更多人听,希望壮壮和其他白血病患童一样得到爱心链更多救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