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致甘南州预征对象及家长的公开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13 甘南日报

  致全州预征对象及家长的公开信

  预征对象及家长同志们:

  你们好!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又开始了,首先对你们关心热爱国防、积极支持军队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全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战略目标而奋斗,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正处于难得的战略机遇期。但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我国国家安全还面临着霸权主义、恐怖主义、地区冲突、民族分裂、领土和海洋权益争端等多方面挑战和威胁。在这种形势下,要保证国家的长治久安,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必须不断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

  我国宪法规定:“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部队是一所大学校,是锻炼意志的大熔炉。我们真诚希望各位预征对象自觉接受祖国挑选,早日实现绿色军营梦,在部队建功立业。

  近年来,我州各级兵役机关和广大征接兵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征兵纪律,廉洁征兵的形势是好的,但也有一些不正之风损害了预征对象及家庭的利益,损害了党委、政府和部队的良好形象。为此,州征兵办公室向你们说明有关情况,请你们支持配合。关于走访问题。我们规定必须由征接双方共同走访,不准单独约见预征青年及家长。关于为征接兵人员提供方便的问题。征接兵人员工作、生活等都有专项经费保障,应征人员不必做任何保障,他们所提出的购买物品、提供费用等要求,你们理应拒绝。关于新兵到部队分配问题。有些家长希望孩子到部队后能学门技术或分到好的工作岗位,而与接兵人员拉关系。我们特别提醒,接兵人员的职责是配合兵役机关将新兵接入部队,不负责新兵的分配。关于收取新兵费用问题。征接兵工作的经费是由各级政府和接兵部队保障的,让新兵交纳各种名目的费用是不符合规定的,如果有这样的情况,你们应当拒绝,并向我们反映。关于定兵和办理入伍手续问题。审定新兵由县(市)征兵办公室负责,按“集体定兵”和“择优定兵”的原则进行,新兵的入伍手续由兵役机关统一办理,你们不要自己去办理,防止别人吃、拿、卡、要。发现征接兵工作人员违反征兵政策规定的,请你们及时检举。甘南州征兵工作举报电话:8212287

  广大预征对象和家长同志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贡献。

  甘南州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二00五年十一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