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大获赠哈佛15万册图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3:47 金羊网-新快报
  并在昨天举行了喜乐斯藏书开放仪式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晶晶通讯员何晓钟)美国哈佛大学将喜乐斯图书馆约12万种、15万册图书无偿捐赠给中山大学,并于昨日举行了中大图书馆喜乐斯藏书开放仪式。

  据了解,去年10月24日,哈佛学院图书馆与中山大学图书馆签署《哈佛学院图书馆与中山大学图书馆协议》,美国哈佛大学将喜乐斯图书馆约12万种、15万册图书无偿捐赠给中山大学。这是外国大学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向中国高等院校捐赠其图书馆藏书,其捐赠藏书的品种和数量亦为绝无仅有。

  这批藏书主要包括文学、政治、社会学、妇女研究、艺术和音乐图书,复本少,品种多,其中部分为十几世纪的珍本,具有不可忽视的学术价值。如果依照目前外文图书采购的市场价格计算(每本约100美元),这批藏书的价值亦相当可观。哈佛大学哈佛学院图书馆馆长Linda女士称自己像对待女儿出嫁般对待这次赠书,希望这些书籍能给中大学生提供更多资源。

  据介绍,喜乐斯藏书于8月12日运抵中大大学城校区图书馆,经过三个月的准备,喜乐斯藏书将全部上架开放。其后还将对广州大学城内全体师生开放,并逐步向全社会开放,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
中大获赠哈佛15万册图书
郑梓煜/摄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