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人在家电话却拨15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来又是被盗打!机主若遇此类情况可到电信申请信息台限拨

  本报讯记者许悦报道:家住广州荔湾区周门街的严婆婆,今年60多岁,一人独居,前几天女儿回家帮她料理家务,一看上月电话话费清单吓了一跳,严婆婆竟在10分钟内拨打鸿联信息台15次,每次收费20元,为在线游戏卡充值300元,“这怎么可能!?”报与广州电信一查,原来是被不法分子盗打了,基于情况特殊,广州电信退回了严婆婆被盗打的话费。
据了解,为不法分子盗打埋单的“冤枉钱”,广州电信已经花了不少。

  与严婆婆遭遇同样情况的还有谭先生,上月底他到营业厅缴交话费,与平常一样带了100多元,没想到这次话费突增,一看也是拨打了鸿联信息台15次,“但上午那个时间段家里根本没人。”

  大家都很奇怪:“不法分子是如何‘黑’入市民固话网络的?”记者从广州电信得到答案:打给信息台的电话,的确是从市民的线路拨出去的,是不法分子利用在线箱串接的方式进行批量盗打。这些人多在夜深人静时,偷偷打开小区或街上的电话接线箱,或是剥开旧城区裸露在外的电话线,以串接的方式接入他们带来的电话,然后拨打信息台电话,申请有偿网站的账号和密码,如在线游戏充值卡或腾讯Q币,然后把这些账号、密码转手卖出。

  这种批量盗打的方式令整片地区的用户都集体蒙受损失,已经构成犯罪,电信部门接到用户投诉后第一时间便会向警方报案。

  另外,一些家庭是由于家里小孩、保姆偷偷拨打故事台、音乐台等产生巨额话费。为使消费者尽可能减少损失,广州电信采取对每个电话每月拨打单个信息台封顶,超过300元,再拨该信息台就再接不通了。用户还可以凭机主身份证到营业厅申请限拨所有信息台的业务。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