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粗心司机摔伤乘客 公交公司为其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5: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1月14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范宏雷)公交车没关好门就贸然起步,结果造成车上的乘客摔下车受伤,两颗门牙脱落。气愤之下,受伤的乘客将公交公司告上了法庭。近日,宁波市鄞州区法院一审判决公交公司赔偿受伤的乘客医疗费、后续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7600余元。

  2005年7月31日中午,北仑公交公司驾驶员黄某驾驶公司的大型普通客车从宁波驶往
北仑方向,在3 2 9国道线五乡车站上客时,乘客胡某上车后,黄某没有关好车门便驾车起步,导致胡某从车上摔下受伤,两颗门牙脱落。该事故经交警部门责任认定,驾驶员黄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胡某经卫生院诊断为两颗门牙外伤性折断,并作镶牙处理。为此,胡某花费了医药费1400余元。期间,公交公司为胡某支付了医疗费130余元,胡某从交警部门领取了公交公司预交事故赔偿款2000元。

  由于在后续治疗费和误工费上有争议,2005年8月,胡某向鄞州区法院邱隘法庭起诉,要求北仑公交公司支付继续治疗费、误工费、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计128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黄某系公交公司职工,该事故发生在其履行职务期间,故对该事故造成他人损害的,理应由公交公司承担。由于胡某所镶的假牙具有一定的保质期,因此应当根据社会平均寿命年龄,计算更换假牙的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