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打掉以一夜情为幌抢劫敲诈男网友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15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丰台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一个利用网络聊天勾引男性网友,继而以“一夜情”为幌子大肆抢劫、敲诈男网友的团伙已经落网。警方特别提醒网络聊天藏有抢劫陷阱,那些容易上当的网友在各种诱惑面前要洁身自好。

  “爱与被爱”音讯皆无

  李先生是北京一家大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平日喜欢上网聊天缓解工作压力。去年年底的一天,李先生正在上网聊天,突然“闯”出来一个网名叫“爱与被爱”的女子,她发来的一行行火辣辣的文字,几下就把李先生搞得神魂颠倒。经过几次网上“聊天”,双方打得火热。

  今年年初的一天,李先生就应“爱与被爱”之邀,独自驾车来到朝阳区十八里店“爱与被爱”的暂住地和其发生关系。在分手之际,“爱与被爱”自称名叫张静。

  与“张静”分手后,李先生在驾车返回的路上回想着“张静”的相貌,简直不敢恭维。但有一个问题让李先生直纳闷:“这个张静和我做那事后,为什么不要钱,也不提任何条件?她图的是什么呢?”从这儿以后,“爱与被爱”从网上消失了,“张静”也没了音信。李先生被弄得一头雾水。

  强行拍照抢劫敲诈

  几个月后的一天中午,李先生突然接到“张静”的电话,将他约到丰台南苑一出租房屋内。俩人见面后,突然冲进来几个气势汹汹的男子,还没等李先生明白过来,一把大砍刀、两根大棒子就架在了他的脖子上。一个戴

棒球帽、白手套的中年男子,操着东北口音恶狠狠地对身边的两个男子说:“给我揍他!”话音刚落,一通拳脚就将李先生打倒在地。戴白手套的中年男子从身上掏出一架一次成像的照相机,对准未穿衣服的李先生、张静开始拍照。

  随后男子拿着刚洗出的照片晃了晃:“你小子好大的胆子,竟敢搞我的老婆,你找死啊你?公了还是私了?”还没等李先生开口,他随身携带的400多元现金、

银行卡就被中年男子抢走。很快,银行卡上的3.5万元现金就落入了他的手中。“给我写一张2万元的欠条,再把你单位和家里的电话写出来。”中年男子又使出一个更狠毒的招数,拿着欠条和电话号码分别往李先生的单位和家里打了电话核实,随后才放了李先生。临走时,中年男子对他说:“给你5天时间,如果不把钱存到我指定的账号里,照片就会寄给你单位的领导和你的老婆!”李先生被放出来的第3天,他接到了对方打来的电话:“快到日子了,提醒你答应我们的事可要抓紧办呀!”

  接听电话后,李先生感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只好求助朋友,其朋友建议他赶紧向警方报案。

  多名网友被抢只一人报案

  丰台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东片现案队接到李先生的报案后,经过走访在通州发现了“爱与被爱”的行踪。前天中午,早已更换网名为“会飞的鱼”的“张静”从通州赶往丰台方庄地区与另一名男网友见面时,被侦查员抓获了。从她随身携带的包里,侦查员们发现了4部贴着网名和本机电话号码的手机。

  经审查“张静”的真名叫李静,今年33岁,甘肃人,来京多年无正当职业,靠坑蒙拐骗度日。落网后,她以“怀孕了、什么都想不起来了”为借口拒不交代。侦查员从起获的4部手机和一个通讯录中,找到了多名被抢的男事主。侦查员发现这些案件从始至终都有一个东北口音、戴棒球帽和白手套的中年男子参与抢劫和拍照。警方根据线索在方庄一家餐馆前发现了这个名叫姜东的嫌疑人。

  姜东曾因诈骗被判过两年徒刑,他交代几年前就和李静认识了。去年,他想出利用上网聊天“物色”男性网友,然后抢劫、敲诈的作案方法。他把目标定在“有身份、有知识、有金钱”的北京男子身上,因为他们要“脸面”、有家室、好敲钱。姜东给李静起了“爱与被爱”、“会飞的鱼”、“北京女人”、“独自在家”等颇具诱惑力的网名。在他的精心组织、策划下,先后实施了多起行动。这些被抢劫的网友年龄从39岁到60岁,有总经理助理、工程师和个体老板。案发后只有一人报警,其他被敲诈的网友认为“丢不起人”。

  针对这起系列抢劫案,侦查员提示您:网络交友要慎重,切不可轻举妄动,更不要迷恋什么“一夜情”之类的鬼话;事业有成的男士要洁身自好,增强法制观念;一旦发生类似的案件后要及时报警。通讯员邵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