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男子遇车祸身亡 肋骨验出"单身汉"两亲闺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10月5日凌晨3点20分左右,44岁的潘勇车祸后不治身亡。随后有两个女人同时赶到了他的大哥家,还各自带着一个女孩,都称是潘勇的女儿……

  “二房”来了撵走“大房”

  浦口人潘勇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有时养养鱼,有时搞苗木,还经营过小修理厂。
1995年前后,他在安徽的一个小镇上结识了不满20岁的当地姑娘王茜。二人就这么好上了,没领结婚证就生下了女儿丹丹。哪想就在与王茜生活时,潘勇又结识了另一名女子顾美。几年下来,顾美为情郎打了几次胎。眼见两边的女人谁也瞒不住谁了,潘勇决定给大家一个交待,2001年,他和王茜摊牌,撵走了这对母女。2004年6月,顾美终于为潘勇生下了一个女儿洁洁。

  取根肋骨做亲子鉴定

  两个女人都说身边的女孩是弟弟的亲骨肉,这让潘勇的大哥潘正直挠头:弟弟这一辈子都没正式结过婚,虽然也听说他身边有女人,但如何证明这两个孩子是潘家人呢?潘正找到了一位相熟的律师。律师说,潘勇没结过婚,父母也不在世了,按常理,其兄弟姐妹们可以作为第二顺序继承人分走遗产。可是,如果能证明孩子确实是其所出,那么孩子将作为继承人出现,但两位母亲与潘勇只是非法同居关系,不能带走一分遗产。

  在律师的提点下,潘正将这个情况告知警方。通过从潘勇的遗体中取下肋骨样本,再分别采集两对母女的血液,按硅珠法提取DNA,检测出两个女孩与潘勇均是亲子关系。

  两非婚生女将平分遗产

  谁是潘勇遗产的继承人已经很明了了,“我们不要弟弟的钱,给两个小侄女平分做抚养费,她们都还小!”潘正说。据了解,交警部门对当日的交通事故作出了潘勇主责、对方司机次责的责任认定。另查,对方的中型客车投有20万元的三责险。目前,潘家以10岁的丹丹和1岁的洁洁的名义,到浦口区法院永宁法庭递交诉状,向肇事方和保险公司索赔30多万元。据悉,法庭不日将开庭审理此案,晨报将继续关注审判进程。(文中人名系化名)

  点评法官

  浦口区法院永宁法庭庭长尹石村点评:从本案现有材料可以看出死者潘某和王某、顾某都是在1994年2月1日后同居的,按现行法律都属于同居关系,不能以配偶身份参与遗产继承。但根据《继承法》第十条规定,“本法所说的继承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抚养关系的继子女”,可以看出非婚生子女与婚生子女享有同样的权利,可以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参加到诉讼中来,因此本案的原告是潘某的两个女儿。值得一提的是本案的当事人有较强的证据意识,正确地做好了证据保全工作,在事前保留了潘某的一段肋骨。

  今天下午2点至3点半,尹石村庭长将走进晨报接听热线86852817,为读者朋友解答家庭婚恋类法律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