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强势南下 上海将迎8级大风轻薄衣装已不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四日电一股来自北方的冷空气使上海一改持续多日的湿热,昨日还能在街上看到的轻薄衣装今天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人们“缩”在厚厚的秋衣里。

  据悉,这股较强冷空气今天凌晨左右开始影响申城,今天最高气温为十六摄氏度,比昨日近二十三度的最高气温直降约七摄氏度。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消息称,强冷空气将会给申城带来六到八级大风,明天最低气温可能降至十度左右。

  虽然之前也曾有过几次冷空气南下,但都如轻风拂面,始终不能与申城上空西南暖湿气流相抗衡。近一周以来,申城一直被温暖潮湿的天气包围,不常出现的“阴雨秋”让此间人们普遍感觉不适。目前的这股冷空气程度比前几次都强,到昨天下午两点,其前锋已经抵达徐州、西安等一线。

  今天下午到夜里,随着较强冷空气进一步南压贴近,上海将转为阴到多云天气,并伴有六到八级偏北风。华东沿海海面将先后有七到九级偏北风出现,中心气象台希望各有关方面注意防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