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亚捷董事长承认收钱否认受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1 新京报

  农发行原副行长受贿案关联案开庭,检方指被告与于大路共同受贿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由于被指控与农发行原副行长于大路共同受贿,深圳亚捷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杰昨日在一中院出庭受审。

  他坚称被指控受贿的400万元属于“商业惯例”,认为自己无罪。

  41岁的黄俊杰是广东人,昨日一早,旁听席上也坐满了持广东口音的旁听者,但都对自己的身份讳莫如深。检察机关指控黄俊杰在1999年7月到2001年1月间,因未获得农发行的一笔3亿元的业务,与时任农发行财务会计部主任的于大路共谋,向承揽到该项业务的北京美禾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索要补偿费,并以深圳恒明达公司的名义,采取签订虚假委托服务合同的手段,收受美禾公司的人民币400万元。

  黄俊杰承认自己去找过于大路,让他向美禾公司索要补偿费400万。他说公司也一直在争取那笔业务,农发行曾表示满意他们的可行性报告,最后却将业务给了美禾公司,他感到不平衡,并让于大路向美禾要一半的业务自己来做,否则就给400万补偿费,自己退出竞争。

  于大路此前在证言中也讲到这一情况,他说自己对业务有一定控制权,便找到美禾公司,对方同意补偿400万。黄俊杰称此前美禾公司也有过退出竞争、给与补偿的先例,他认为这只是商业惯例。

  庭审中,黄俊杰称自己根本就没想过给于大路钱,拿到400万后也没给过他一分钱,于大路也没有要过,他认为拿到这些钱与于大路的职务关系不大。

  此言推翻了他此前的说法,他曾对警方说,这400万有一半是于大路的好处费,不然也“不符合我的性格。”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新闻链接

  2003年审计署报告中提到,1996年至1999年,农发行总行的8.1亿元曾被挪用投入股市,所获收益去向不明。2004年6月,农发行原副行长胡楚寿、于大路同时被“双规”。去年年底,两人被检方以涉嫌挪用公款罪批准逮捕。据了解,于大路涉嫌受贿800余万元;胡楚寿则涉嫌受贿600余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