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冒歌华员工上门骗老两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1 新京报

  两男子称不安装机顶盒将无法收看电视节目

  ●安华西里

  

假冒歌华员工上门骗老两口

  李大妈将假数字电视机顶盒拆除。本报记者倪华初摄

  本报讯(记者刘英才)在两名自称歌华有线工作人员的男子劝说下,李大妈被骗去260元加装机顶盒费用,可实际上安装的只是“彩电数码增台器”。

  昨日,安华西里3区的李大妈说,12日晚上7时,她听到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一名陌生男青年,他身穿蓝色工作服,指着衬衣上的工作牌说自己是歌华有线工作人员,来给居民安装机顶盒。他说歌华正在进行模拟信号向数字信号转变工作,不安装机顶盒,过一阵将不能收看电视节目。李大妈表示没听说此事。对方称,过几天是部分电视台节目就看不成了。

  李大妈的老伴说,既然歌华的人来了,就装一个吧。随后对方从门外叫来另一男子,该男子开始在电视旁边安装一个小机器。最后,李大妈交了260元。

  李大妈的老伴说,前晚看电视时画面变成黑白的,他拨打两男子的电话,总无法接通。他发现那个仪器上的名字是“彩电数码增台器”。他把仪器拆下后,电视恢复彩色,他发现上当了。

  昨日,歌华有线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歌华目前没有开展上门安装机顶盒业务,请居民提高警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