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珠宝展提前撤摊顾客难退货 近百市民被堵在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9 竞报
珠宝展提前撤摊顾客难退货近百市民被堵在门外

国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珠宝展提前撤摊顾客难退货近百市民被堵在门外

近百消费者国展堵门


  本报记者刘晨摄影报道 “珠宝展中午就关了,我买的东西也没办法退换。”昨日,是“2005中国国际珠宝展”展览的最后一天,不少消费者反映珠宝展闭展时间太早,致使刚买的首饰无处退换。对此,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有质量问题可以向展会主办方投诉。

  保安把门 市民冲进展厅

  昨日中午1:00,记者赶到国际展览中心,此时珠宝参展商已纷纷撤柜离开展会。而展览中心的大门也已关闭,只有两道门开着,一道供参展商出门,而另一道是入口有4位保安严守,“不能进,除了参展商谁都不能进。”近百位市民被堵在门外。

  下午1:30,人群越聚多,保安逐渐招架不住,记者留意到,短短10分钟内就有三拨约50余位消费者冲进大厅,但是等待他们的是上楼处更多的保安人员。一位保安不断地向消费者解释:“12点半展商就开始撤柜了,你现在进去也是空柜子。”

  消费者换货无门

  珠宝展此举引起了消费者的不满,“不是说展览开到14号吗,现在才几点啊就不让进了,我昨

天花几百块钱在这里买的玉镯找谁换去啊。”一位女士很是着急,她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在这买了个玉镯,回家后才发现有裂纹,所以今天就拿来换,但是没想到吃了个闭门羹。让其懊恼的是,她并没有留下卖家的电话以及发票,“要是门店还好,还可以找到店里去,现在让我找谁去?”

  这位女士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我昨天花200多买的项链,今天想来换更好的,这么早就关了,谁来管售后服务啊?”一位20出头的女孩愤愤地说。记者了解到,前往要求退换货的消费者购买的并不是名贵珠宝,多是个体展商出售的首饰,价格少到几十元,多则几百元,而部分消费者并没有索要购物发票。

  马上就访

  行家:一定得要小票 最好要质量鉴定证书

  据中国宝玉石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商品出现问题,顾客需要找商户退换货的话,原则上仍然要找向他出售的公司或者商户,顾客可以通过会刊查到相关单位的电话,与出售的单位协商解决。如果向顾客出售商品的是个体户,也是可以找到个体户目前的经营地址的。

  一位经常出入于各个珠宝交易市场的杨姓玩家提醒记者,由于这种展会上有太多以次充好的情况,在购买贵重物品的时候,一定要向出售商品的单位索要小票,最好要商家提供质量鉴定证书。

  另据了解,目前不少出售珠宝的商场和商店大都不能退货。文/本报记者 周晓芳

  消协:可以凭购物凭证向主办方投诉

  昨日,消协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眼下各式各样的展会让消费者目不暇接。而大多展会不仅吸引诸多投资者的眼球,也吸引了很多普通消费者。他们抱着东西齐全且便宜的心态前往采购,由此引发的纠纷也不在少数。按照相关规定,展销会撤展之后,出现质量等问题的纠纷,消费者可以向展会的主办方投诉。如果在主办方处投诉无果,则可以向各地消协投诉,但是必须要有销售凭证。因为若没有销售凭证,则很难证明是在展会上买的。文/本报记者 李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