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起更换液化气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15 新京报

  今年换本不必带钢瓶,时间持续到年底

  本报讯(记者王佳琳)2006年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公司钢瓶使用登记证从今天起进行更换,今年市民将不必携带钢瓶换证。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公司表示,原则上换证时间将持续到12月31日,但若年底前尚未换完,液化石油气公司将视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液化气民用户大约有65万。更换2006年新证时,市民只需提供2005年钢瓶使用登记证和与登记证一致的户口簿或身份证、军官证,每证交纳工本费1.5元,每户5元保险费可自愿交纳。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公司特别提醒市民,今年换证一定要到您去年的换证地点办理。

  市液化石油气公司介绍,2005年登记证丢失的,须凭单位或居委会出具的丢失证明和与登记证一致的户口簿或者身份证、军官证,先到液化石油气公司用户服务部办理手续,再到原登记证所属的液化气站更换2006年登记证;办理转站、过户手续的用户,请于15日后携带已更换的2006年登记证和与登记证一致的户口簿,到液化石油气公司用户服务部办理转站、过户手续,过户双方均需携带户口簿。

  另据了解,金泰恒业公司(原煤炭公司)所属代销站今年可能停止液化气销售,为解决该公司用户的换证问题,代销站的用户可到液化气公司所属的指定供应站更换明年的钢瓶使用登记证。

  据了解,金泰恒业公司在城区共设有8个代销站,约5万户市民在其站换气,目前3个站已经撤销。

  权威提醒:集中换证时间为11月15日-12月31日每天下午13时-18时,周六、周日不休息。市液化石油气公司用户服务部咨询电话6831607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