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修车工倒在了车轮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29 新京报

  18岁的陈俊来北京学习汽车修理,爱干活,人缘好,曾和姐姐说将来要回老家开修车铺。

  姓名:陈俊

  性别:男

  终年:18岁

  籍贯:河南信阳

  生前职业:汽车修理学徒

  生前居住地:朝阳草房村

  今年春节刚过,陈俊怀着憧憬来到北京。但他不会想到,半年后会因为一次意外再不能回家。

  11月10日,在给一辆大货车检修时,陈俊被突然启动的货车碾在了车轮下。等救护车赶来时,他已经没有了呼吸。

  从小做姐姐的“保护神”陈俊来北京,是当汽车修理工学徒的。刚到北京时,陈俊的个子并不高,但在北京的这几个月,却长了好长一截。

  “好多衣服都不能穿了,我还打算过几天,带他去买件新衣服和鞋……”跟弟弟一起在北京打工的姐姐至今仍在后悔,为什么没能早点带弟弟去买东西。

  一边微笑一边喊着“姐……”这是每次见到姐姐,陈俊的招牌动作。在姐姐的眼里,弟弟就跟自己的保护神一样。要是有人欺负她,弟弟就会跟人打架,那时候,弟弟个小,很多时候都会被人打,但这个习惯弟弟却一直保留着。

  请姐姐吃麦当劳陈俊来京后,两姐弟见面的时间很少,但每次见面,他都会用自己微薄的学徒工资,请姐姐吃饭。有一次,老板给了陈俊50元的奖金,他非要带她去吃麦当劳,说她长这么大,还没有吃过,一定要尝尝。那顿饭,花了弟弟35元,姐姐心疼得不行,责怪弟弟乱花钱,陈俊却笑笑:“姐,好吃吗?”更多的时候,陈俊是和她讲自己未来,讲他学好修车后,要回老家也开一家修车铺子,还让她以后入股当老板。

  “小伙子人缘挺好,老闷着头干活”,跟陈俊隔壁的汽配城刘老板这样说陈俊。

  本报记者龙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