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掮客跑腿交通罚单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38 新京报

  3000元罚款2000元搞定;通州区交通局表示尚未找到内鬼

  

掮客跑腿交通罚单私了

  昨日下午5时,一着棕色外套的中年男子(左)在通州区交通局门外向一前来交罚款的司机探问,“哥们,车被扣了吗,要不要帮忙给弄出来啊?”实习生范远志摄

  本报讯(记者徐春柳)在通州区交通局的大门外,有一群能把公家罚单利用私人关系减款处理的掮客,原本3000元的罚款2000元就可搞定。通州区交通局表示,以前也曾接到过这方面反映,但苦于无证据,一直未能找着内鬼。

  车主投诉交通罚款可以私了

  家住通州的老张上周三下午开车经过通马公路时,被通州区交通局的稽查队员拦下。因没有车辆营运证,老张的昌河车被拉走了。稽查队员给老张留了一张淡绿色、盖有稽查二队公章的“先行保存清单”,叫他明天到交通局交罚款领车。

  老张介绍,第二天,他来到位于果园地铁站附近的通州区交通局,办事大厅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要交3000元罚款。老张外出取钱时,在交通局门口被几名男子拦住。

  对方称他们利用私人关系可以帮老张把车取出来,只要2000元。最后双方以1900元成交。

  约1个小时后,对方拿着取车证回来了,没有任何收据。拿着这个取车证,老张果然取回了自己的车。“既然讲私情就可以搞定,那国家还定这个罚款干吗?”老王很郁闷。

  记者暗访掮客称“我局里有人”

  从上周五到昨天,记者接连几天在通州区交通局门口暗访。掮客每天都忙不停,生意不断。

  11月10日下午,刚走出办事大厅的马继刚愁眉苦脸,“我这车都不值这些钱。”马先生的旧面包车也因没有营运证被交通局扣留,要罚3000元。记者当即借了他的罚单经过交通局大门口。

  一个着白夹克、宽脸膛的中年男子迎上来,“你是被哪个队查的?”记者称是某队查的,男子称可以搞定,要记者给2000元钱,说能帮着把车取出来。“我局里有人,说说情就行,你算是给我点跑腿费。”该男子表示,他的哥哥在交通局里。

  “你坐在我们的车里等着。”中年男子与一瘦小男子把记者往车里拉。据观察,现场除了这辆京G43077的小轿车外,还有两辆车牌尾数为942、459的车辆,也是拉人做托的工具。

  通州交通局一经查出内鬼走人

  据通州区交通局处理大厅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关法律,无营运证的货送车辆,要处以数万元的罚款,现在罚款3000已经考虑到客观情况而从轻处理了。

  通州区交通局综合办的王先生表示,以前交通局曾接到过这方面的反映,局里也调查过,但苦于没有证据,一直没能找着内鬼。“领导曾经说过,不管是谁,一经发现,立刻让他脱衣服滚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