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秀水查出水货“福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53 新京报

  商户未经授权销售奥运吉祥物被立案调查;工商派员常驻秀水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 韩萌)昨天,秀水街一名商户未经授权销售奥运吉祥物“福娃”被立案调查。朝阳工商分局商标科工作人员表示,这名商户将可能面临其非法所得最高5倍的罚款。

  这是北京发现的首起侵权北京奥运吉祥物案。

  单个“福娃”售价160元

  据《竞报》昨日报道,秀水街发现了难辨真伪的奥运吉祥物“福娃”水货。这种“福娃”与特许商店出售的完全一样,但叫价却高出标准售价许多,仅单个“福娃”“欢欢”就卖到160元,只是外包装上价格防伪标签已被事先撕掉,只剩下北京奥运会的密封标志。摊主称,这是从生产厂家直接提的货,绝对是正品,不仅在这里卖,还向其他地方供货。

  昨天上午,朝阳工商分局前往新秀水市场4层D0057摊位进行检查,但工商人员赶到时,侵权吉祥物已被转移。据现场目击者称,这家摊位确实摆出过毛绒玩具“福娃”,售价每个160元。

  下午,这名姓朱的商户主动到朝阳建外工商所接受调查,并带去了尚未销售出去的8个“福娃”。朱姓商户说,这些“福娃”都是从工美大厦奥运特许商品零售点买的,一共买了两套共10个,并向工商人员出示了在工美大厦的进货发票。

  8个未销售“福娃”被没收

  “未经授权擅自销售奥运吉祥物”福娃“,即使卖的是正品也是一种侵权。”朝阳工商建外工商所所长陈小哲说,目前已经没收了8个未销售的“福娃”,并对商户进行立案调查。由于其行为侵犯了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将可能面临其非法所得最高5倍的罚款。

  朝阳工商分局商标科负责人也表示,从昨天开始,将派工商人员常驻秀水,对奥运特许商品将加大保护力度。

  北京奥组委和工商部门提醒市民,目前北京地区只有17家特许经营店和48个临时销售点经过授权出售吉祥物,并贴有防伪标签,而且全国统一售价。市民可拨打特许商品客户服务电话8008100010进行咨询、举报和鉴别真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