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执法被数人刀砍 歹徒抢回被扣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58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 (东亚记者苏东旭) 昨日16时许,解放大路民航宾馆门前,长春市交警支队南关区大队一中队的两名民警正在纠正一起交通违法,突然六七个人向他们冲过来,手里拿着半米多长的大砍刀,这伙人照着一名民警的胳膊砍了两刀,并将刀顶在民警的肚子上,强行抢走了半个小时前被交警扣留的车牌照。所幸两名交警没有受伤。

  逆行闯红灯 拒绝受罚车牌被扣

  昨日15时30分许,长春市交警支队南关区大队一中队两名民警驾驶巡逻车沿解放大路由东向西巡逻,巡至平阳街灯岗时,发现一辆车号为吉H10995的丰田吉普车从平阳街由北向南逆向超越等待信号的车队。

  交警喊其靠边停车,但是该车却加速右转弯进入解放大路向西继续行驶。交警再次警告其停车接受处理,可该车连续闯过树勋街、岳阳街两个红灯,并在人民大街“小回”,向长春大街方向逃跑。

  该车逃至长春大街与清明街交会处时,终于被后面追赶的交警巡逻车截住。不过该车驾驶员并没有下车,而是坐在车内,将车门锁上,拒绝与民警对话。

  执勤交警便将其车牌扣留。该车趁交警不注意,一脚油门又跑了。

  六七人持砍刀 顶住交警肚子抢车牌

  两名民警把这个情况汇报给领导后,返回解放大路继续巡逻。16时许,两名民警在解放大路民航宾馆门前正在纠正交通违法时,突然有六七个人向他们冲过来,手里拿着半米多长的大砍刀。一名民警的胳膊被砍了两下,肚子也被人拿刀顶上了。这伙人威逼两名交警,并强行打开巡逻车的后门和后备箱,抢走了吉H10995牌照,然后乘两辆

出租车逃离现场。

  两名民警一边报警,一边向领导汇报。随后,110巡警赶到现场。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永吉街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此事。18时许,通过目击群众提供的线索,行凶者逃跑时乘坐的一辆出租车被警方找到,正在接受调查。

  副局长称交警执法环境需要保护

  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卫东闻听此事后非常重视,知道民警没有受伤后,他才放下心。同时表示,一定要严查行凶者。

  王卫东说, 这伙人太嚣张了,竟然敢在光天化日下刀砍执勤交警,抢回因交通违法被扣留的车牌。“这说明有些交通违法者的素质和觉悟还很低,他们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感到脸红,应该受到市民的谴责和法律的制裁。同时也说明交警的执法环境需要保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