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妇驾假牌照摩托车被截停 被擒时两次逃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08 信息时报
夫妇驾假牌照摩托车被截停被擒时两次逃跑(图)

  一名男子骑着一辆挂着武警牌的女式摩托车,后边带着一名女子,交警怀疑是假牌车,将其拦下检查,男子态度恶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夫妇驾假牌照摩托车被截停被擒时两次逃跑(图)

  就在上警车的一刻,该男子突然跨过栏杆想逃,尽管旁边的警察眼疾手快将其抱住,但他最后还是逃走了。



夫妇驾假牌照摩托车被截停被擒时两次逃跑(图)

警察继续追堵并再次将他拦住送上车时,该男子摩托车上所带的红衣女子上前拉扯企图帮其脱身。


夫妇驾假牌照摩托车被截停被擒时两次逃跑(图)

在红衣女子的搅和下,男子拔腿就跑,警察赶紧追上去,但狡猾的男子最终还是再次逃脱。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 见习记者肖胤 通讯员交宣) 昨日下午,由交警、巡警支队组成的联合执勤队开始行动整治非法摩托车。行动中,警方首次在各关卡启用大功率警用摩托车追缉冲卡、逃窜的违法摩托车,行动首日共查处暂扣摩托车273辆,小车2辆,治安拘留6人。据悉,今后在保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警方将对违法摩托车一追到底。

  对可疑摩托车一追到底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整治非法摩托车违法行为,加强打击利用摩托车“双抢”等违法犯罪行为。主要是对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拼装、被盗强摩托车以及上路行驶的已达报废期的摩托车,重点检查两个成年男子合乘一辆摩托车和已达报废期的摩托车。行动中共抽调交警、巡警支队近300名民警组成联合执勤队,集中力量对各个区逐一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对于摩托车聚集点,行动中以集体作战为主,采取便衣与制服相结合流动清查及打伏击战等形式,依法查扣非法车辆。对路面行驶的摩托车,将采用设点检查的方式进行查处。对拒绝接受检查或逃跑的违法摩托车,采取“截、查、追、堵”等手段,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摩托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执罚。据悉,以往警方对拒绝接受检查或逃跑的摩托车采取“截、查、追、堵”的手段,但其中“追”的手段使用较少,违法摩托车加速逃逸情况仍有出现。

  查车点配2辆大功率摩托

  针对设点检查时摩托车易发生冲卡、逃窜的情况,此次整治行动中每个查车点都将配备2辆大功率的警用摩托车,随时作好追缉逃跑违法摩托车的准备,做到不让一辆有违法嫌疑的摩托车逃脱;对符合暂扣条件的违法摩托车,一律进行暂扣;对暴力抗法、冲卡、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人,符合拘留条件的,一律办理拘留手续。

  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积极联合各公安分局,根据前期对本辖区内摩托车摸查的情况,针对内街小巷摩托车聚集点、保管站、修理场、居民小区等,采取便衣与制服相结合的方式对对辖区内的摩托车进行清查,对于手续不全摩托车坚决给予暂扣。

  对于警方使用摩托车追逃是否存在风险的问题,市巡警支队副大队长王定武昨日表示,驾车追逃当然有风险,交警将在首先保障

交通安全的前提下追逃。一警方负责人表示,警方在追逃过程中将讲究技巧和团队配合,例如截停摩托车前方车辆,迫使摩托车停车等,在追缉过程中既要保证安全,又要制服违法车辆。

  首日扣车近300拘留6人

  昨日下午,在石牌东路口的关卡,警方从3时开始行动。到4时许,一白衣男子驾驶一辆伪造军用牌照的摩托车经过路口,被警方截停,并要求其前往市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此后,又有一对夫妇驾驶一辆伪造武警牌照的摩托车被截停,警方发现驾车男子并无驾驶证,要求其前往交警大队协助调查的同时,让女方回家取驾驶证。但驾车男子拒绝进入警车,并竭力挣脱交警,爬过护栏逃跑。两名交警徒步追出百余米将其擒获,在挣脱未果后,该男子表示愿意协助调查,并主动往警车方向走去,不想他没走多远又耍起花招,忽然转身就跑,从天桥再度逃遁。

  记者从警方记录上看到,该男子名叫X伟强,其驾驶的女式摩托车使用了伪造的武警牌照。据警方介绍,武警牌照不会在民用摩托车上出现,对这名逃逸者,警方将继续追缉到底。

  此次交警、巡警联手整治首日,共查处暂扣摩托车273辆,小车2辆,治安拘留6人,有效

地震慑了摩托车的违法行为和利用摩托车进行抢夺等违法犯罪行为。

  警方一负责人表示,从行动首日的情况来看,使用警车追缉逃逸者,令一线民警在执法时更加灵活主动,对违法者的者震慑效果明显,这一措施也将在日后沿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