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家犬毙命投药者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09 新京报

  通州一养殖户被判赔偿狗主人3000元

  本报讯(记者陈俊杰 通讯员李翔)因误食被毒死的老鼠,通州养殖户邓先生的3只德国牧羊犬不幸毙命。邓先生将撒药者董先生告上法庭,索赔7000元。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二中院终审认为董先生应该赔偿3000元。

  邓先生与董先生均为通州养殖户。今年5月,邓先生的3只德国牧羊犬相继死亡,经查是中毒所致。

  之后,邓先生在自家养殖场院内发现两只被狗吃剩的死老鼠。

  此前,董先生曾在养殖小区墙上写下“已投鼠药多处”。邓先生据此认为,自家的牧羊犬是因为误食被董先生投放鼠药毒死的老鼠而毙命的。他找到董先生要求赔偿,遭到拒绝。邓先生向通州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7000元并赔礼道歉。

  而董先生说,虽然在养殖小区墙上写了“已投鼠药”,但他没真正投放。

  通州法院一审认为,董先生“未真正投放鼠药”的说法很难被认同,可以推定邓先生的狗死亡是由于董先生投放鼠药造成的,董先生应该赔偿。法院要求董先生赔偿3000元。董先生不服,提起上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