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邮票公司经理挪用28万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10 新京报

  终审判处其有期徒刑7年

  本报讯(记者陈俊杰)因法院认定其挪用28万元公款的指控成立,北京市南区邮电局邮票公司原经理李建军,于近日被北京市二中院以挪用公款罪终审判处有期徒刑7年。

  起诉书显示,42岁的李建军曾先后担任前门大街邮电局副局长、方庄邮电局副局长
、马连道邮电局副局长、西站邮电局局长等职。2002年4月,李建军担任北京市南区邮电局下属的邮票公司经理。

  公诉机关指控,2003年8、9月间,李建军以公司需要资金为由,向案外人鲍某借款70万元,并将其中的42万元归还与邮票公司有业务往来的邵某,而另外的28万元,被李建军存入个人名下。

  丰台法院一审认为,李建军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

  一审判决后,李建军提起上诉。李辩称,他使用28万元购买邮票用于单位业务,并向相关领导作了汇报,虽系违规操作,但不构成挪用公款罪。

  北京市二中院终审维持原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