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乔红梅:温情抚触助宝宝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11 哈尔滨日报

  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刚出生几天的宝宝舒适惬意地在抚触师带领下,慢慢舒展着做各种动作。这是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婴儿抚触室常会看到的温馨画面,而画面上面带微笑、像妈妈一样爱抚宝宝的主人公就是哈尔滨市首席抚触师乔红梅。

  2002年初,市红十字医院开设了“婴儿抚触”护理项目,经过层层筛选,既有爱心又有工作经验的乔红梅脱颖而出。面对全新的护理项目,乔红梅先拿起书,把婴儿抚触理论
吃透,然后在模型上一遍遍练习手法,又在自己身上练力度,并潜心研究抚触过程中怎样与婴儿和家属沟通。当家长看到婴儿在乔红梅抚触下的惬意表情时,都高兴地说:“你对孩子真是太好了,就像是妈妈。”

  利用业余时间,乔红梅还潜心研究怎样的抚触手法对婴儿生长发育更有利,并把自己的心得告诉婴儿家长,帮助他们解决在育婴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家长们视她为知己,都叫她“乔老师”。

  2003年,乔红梅与同事们又开设了“婴儿泳疗”这一新的护理项目,并把婴儿抚触和婴儿游泳结合成一体,经过抚触、游泳的婴儿比未做护理的婴儿吃奶量增加,眼睛也比别的婴儿灵活,并能与大人开始交流。家长看到了抚触和游泳的实际益处,都争先恐后地抱着孩子来,并点名要乔红梅为宝宝做护理。目前,该院婴儿抚触率已经达到了98%,以乔红梅名字命名的抚触室被中华护理学会评为“婴儿专业抚触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