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超男:稚嫩爱心奉献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11 哈尔滨日报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八十七中校园里,就有一个“敬老爱老”的典范———八年八班的班长杨超男同学。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同学们,使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在“阳光绿色家园”老年公寓,每逢周末,杨超男都会准时来这里看望老人们,擦窗户、擦地板、洗窗帘、洗床单,这些同龄孩子很多都不会做的活儿,她却做得很娴熟。有
时,她还会用平时省下的零花钱买来松软可口的点心,带给爷爷奶奶们吃。更多的时候,杨超男是坐在老人们周围陪他们聊天,给他们唱喜欢听的歌。

  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每当这个时候,懂事的杨超男都会用自己的压岁钱买来食品和小礼物,陪老人们一起吃年夜饭,让他们享受人间的真情。对于杨超男的做法,父母都很支持。现在,杨超男已和老人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更给他们送去了贴心的温暖,让老人们感动得热泪盈眶,都说她是自己的好孙女。

  在杨超男带领下,她所在班级还组成青年志愿者小分队,一起来为老人们服务,风雨无阻。在关心孤老的过程中,杨超男也慢慢成熟起来,她逐渐学会了如何去关爱身边的人,关心社区活动,社会责任感日益增强。暑假里,她还和伙伴们一起开展了看望孤老,慰问军烈属等一系列活动,使越来越多同学加入到敬老、爱老、助老的活动中来。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