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鸡蛋价每斤猛跌一元多 囤积鸡蛋的市民连呼后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15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 “我昨天刚花40元钱抢了5公斤鸡蛋,每公斤8元钱,今天到市场一看鸡蛋降到了每公斤5.1元。”昨日,家住团岛的市民李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惊叹蛋价回落太快了。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鸡蛋价格已经完全回落到10日之前的正常水平,每公斤价格在5元钱左右。

   昨天,记者在一些大型超市和蔬菜批发市场里看到,连日来排队购买鸡蛋的
情景已经很少见了,记者听到更多的是当天曾以每公斤10元左右的高价抢购鸡蛋的市民的懊悔声。11日早报曾报道过鸡蛋价格突然上涨,市民排队抢购的情况。当天,记者采访了市经贸委和一些超市了解到,我市鸡蛋供应充足,之所以会出现一夜之间蛋价飞涨,可能是有不法商贩在囤积鸡蛋。

  蛋价上涨后,有关部门紧急调拨,确保了市场上鸡蛋的供应量。东部某超市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几天来超市里鸡蛋的销量都在1000公斤左右,没有遇到过进货难的问题,鸡蛋价格也从平均每公斤7.6元,逐步降到了5元钱左右。昨天该超市的鸡蛋价格是每公斤5.1元,已经基本回落到了11日涨价前的价格水平,与往年同期的价格相当。

  据业内人士估计,随着天气的转冷,母鸡的产蛋量逐渐减少后,近段时间鸡蛋价格会稳中有升,但涨幅不会太大。(记者臧旭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