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考试不会做题 在考卷上写字骂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17 燕赵都市报

  新闻梗概:“我不会写你说你有办法吗?”、“我不会写呀,你妈的”……这是一位中学生期中考试写在试卷上的答案。11月12日,唐山市一名教师打来热线称,一名学生试卷上竟书写了“侮辱教师”的语言。

  11月12日下午,记者闻讯后来到了位于丰润区的唐山市该中学。在由该校老师提供的八年级物理、历史、英语3科考卷中记者看到,在3套试卷的答案处,赫然填写着许多“我不
会写没发(法)”、“我不会写呀,他妈的”之类语言。答案旁边还写着“老师我写的好吗?”

  11月12日上午,该年级物理、英语、历史3科任课老师,在阅卷中发现了这3套卷子,看完后老师们感到意外和气愤,该校教导处刘老师说,“我在学校工作了10多年,从来没发现过这样事情,答案还带有侮辱老师的语言!”

  据刘老师介绍,这3份答卷是该校11月11日的期中考试试卷,书写答案的是该校一名正读初二的14岁男学生,前段时间,该名男生曾出现过辍学现象,后来在家长要求下,该学生又重新回到了课堂。

  “但从回来开始,这名学生就表现出了厌学情绪。”刘老师说,返回学校之后,该学生虽与同学之间并没什么矛盾,但在课堂上却很少听课,“我感觉试卷中出现这种答案,是学生厌学压力的一种发泄。”刘老师说,学校已与学生家长取得了联系。

  刘老师还分析社会中一些不良因素,对于年龄在十几岁的学生影响很大,“学校、社会、家庭的教育,应是三位一体的。”十几岁孩子的父母往往处于事业的发展时期,家庭生活的责任、工作压力的增大,容易使家长疏忽对孩子的管理,而

家庭教育疏忽,往往使得学校老师辛苦的教育工作很难达到理想的目的。作为教师,他希望家长重视对孩子的教育。(调查记者 任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