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0元收的手机能卖3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19 三秦都市报

  “要手机吗,有手机卖吗?芽”在西安的一些手机店门前一群人招揽着生意,你也许对这种现象并不陌生。一次偶然的机会,记者认识了这群人中的一个,从而得知了他们赚钱的“秘密”。

  满格的电池是陷阱

  以一部诺基亚8210为例,收购价一般为100元左右,回收后,手机贩子首先会把手机的电池拆下来,再把旧电池的外壳拆下,适当清理后换上同种型号的原装新壳,以100至150元的价格卖给小的手机销售商。在小的手机店里,这些电池和新电池一起以原装新电池的价格出售,目前市场售价一般在250元以上。

  由于在消费者购买时,验货时间一般不会超过一小时,劣质电池钻的正是这个空子。买回家后你才会发现刚才满格的电池已经没电了,想找也没地方找了,就算找到小商贩,由于二手手机没有任何质量保证,他是绝不会更换的。

  购买者多是低收入者

  大部分人将旧手机投向了二手市场。那么,又是哪些人来购买二手手机呢?芽

  据记者了解,旧手机的购买群体主要局限于摩托车司机、出租车司机,以及其他的体力劳动者。此群体的收入相对微薄,年龄也普遍在30岁以上。他们购买手机的目的只是方便联系,不追求外观,只求实用。

  一个月能挣5000元

  100元收来的诺基亚8210能卖350元左右,扣去成本光卖手机就能赚回250元,再加上电池150元,一部已经过时的诺基亚8210便能赚到400元,据说,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手机贩子一个月可以赚到5000元。

  如果机子型号较新、整体性能稳定,且电池和屏幕损坏不严重的话,手机贩子就会把机子直接给手机销售商,报酬一般为该款机型市场售价的40%至50%,而他们的收购价格一般不会高于市场价格的20%。

  收购该类手机的手机商一般都有自已的商店,在经过换壳,加贴标签、条形码后,再加上相应的包装,这些翻新的手机就会以新手机的价格出售。

  本报记者 王昭玮 实习生 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