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2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锋哲)我省昨天紧急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即日起开展今冬森林防火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根据国家气象部门预测,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持续暖冬天气,气温较常年偏高,降水偏少,森林火灾频发势头突出。此外今年秋季全省降水偏多,致使林下灌木杂草生长茂盛,入冬后极易燃烧,加之全省近年来很少发生重特大火灾,林下可燃物丰富,客观上具备发生
大火危险性,陕西今冬林业防火形势严峻。今年以来全省已发生森林火灾70起,受灾面积128公顷,对此本次会议要求立即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大检查,加强野外火源管理,高火险时段增加管护力量,杜绝一切火种进入山林,加大野外违章用火查禁力度。各级政府可适时发布防火戒严令,节假日期间森林风景点和旅游区重点设防,严禁在林内烧香烛和野炊。进入高火险天气,要适时发布禁火令,禁止一切生产性野外用火。

  记者从会议获悉,陕西是生态较脆弱的省份,森林防火不容闪失,会议上已紧急动员全省林警和防火人员行动起来,确保今冬明春陕西重特大森林火灾“零记录”。

  又讯 昨日在陕西省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上,陕西省林业厅所提出的“十一五”期间全省森林防火规划中明确提出:全省森林防火要由经验型向科技型推进。围绕这一推进,“十一五”森林防火建设将预计投资2.53亿元,基本建成省、10个市和91个重点火险县级单位微机联网;建设集指挥扑救、火源管理、数据处理于一体的森林防火管理系统;初步规划建设20个自动气象站,研制火险等级精细化预报软件;完善卫星遥感技术提高监测准确性,在高火险时段,重点火险区开展航空护林,建设100座望台和防火检查站,使火情监测覆盖率达9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