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陇县21名小学生化学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24 三秦都市报

  本报宝鸡讯 (王宝存 记者 袁锋)昨日早晨7时许,陇县新集川中心小学六年级(1)班31名学生在新集川中学喝完豆浆后,21名学生相继出现恶心、呕吐、抽搐等症状,随后,被送往该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截至记者发稿时,除一名学生病情不稳外,其余学生均脱离生命危险。经医院初步诊断,这些学生病情为化学中毒。

  当日下午6时许,记者赶到陇县人民医院。该院急诊科内有两名学生(男)正在进
行抢救,医院住院部内一、内二科住了十多名学生。据知情者讲,这些学生是早上7时许吃早饭时,喝了学校食堂自制的豆浆后相继出现恶心、呕吐、抽搐等症状。学校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将学生们送到乡卫生院,后又转到陇县人民医院,中毒学生有20多人,其中几名病情严重。据了解,中毒学生为陇县新集川中心小学六年级(1)班学生,共21名。这些学生早上在新集川中学借餐时,食堂准备了一大锅豆浆,分成4桶,六年级(1)班两桶,六年级(2)班两桶。六年级(1)班共有31名学生喝了豆浆,不到20分钟,就有4名学生相继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随后人数增至21名,其中一名学生心跳一度停止,另一学生呼吸循环衰竭,但六年级(2)班学生喝了豆浆后,没有出现任何问题。陇县人民医院接到乡卫生院求救电话后,立即指派3辆“120”急救车赶往35公里之外的新集川乡,将学生全部安全输送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进行抢救。

  陇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雪中林告诉记者,根据学生中毒症状初步分析,这些学生为化学中毒(包括药物、毒物等中毒),因为豆子是新鲜的,机械加工工具也是干净的,排除了食物中毒的可能性。目前的治疗只能按照不明毒物进行常规救治。

  截至昨晚9时许,除一名男孩正在急救室进行被动呼吸外,其余学生均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宝鸡市、陇县防疫站已对问题豆浆取样进行分析。该县已经成立“11.14”突发事件抢救领导小组,学生家长情绪比较平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