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窃贼总在凌晨光顾学生宿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2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王涛) 11月14日上午,读者王先生致电本报称,他的侄子在西安市化工医药技工学校上学。今年9月初入学后,已经遭遇了两次被盗事件。开学初一个装有钱、手机、衣服的皮箱被拎走,损失了3000多元;没想到11月14日凌晨宿舍又一次被盗,11名学生的东西都丢了。希望学校应加强学校和周边环境的管理,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昨日上午11时40分,记者来到西安市化工医药技工学校。记者走进学校时,不用任何登记就进入学校。被盗的两名学生将记者带入14日凌晨被盗的宿舍楼。这是一栋两层楼房的宿舍,除了四周的围墙,再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被盗的几个宿舍在2楼。记者走进宿舍内,发现宿舍的门栓破烂不堪,窗户外也没有防护栏。丢东西的王同学说:“早上刚起来就发现我的衣服不见了,一问原来宿舍里所有人的衣服都找不到了。”另外一个学生说:“我身上的钱和银行卡、存折都被偷了,现在连吃饭的钱都没有。”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仅13日晚该校学生被偷财物约4000多元人民币。

  这么多学生的钱财被盗,学校的说法又是什么呢?西安市化工医药技工学校校长郭一明说:“我们学校地处北关,周边的治安本来就不好,流动作案的比较多,搞得学校比城中村还乱。去年春节期间,学校的墙就被掏了个洞,学生的被褥都被盗了。而且我也不敢保证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记者问郭校长屡屡出现这样的事情学校怎么应对时,郭校长称:“我本人认为最有效的办法是加强巡逻,但对学校来说代价太大。事发后学校立即对学校的围墙进行砌高,学校能作的只有这些了。”对于学生提到的要求学校赔偿的问题,郭校长态度很明确:“赔偿是不可能的,学校没有这个承受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