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生父母投案自首 思女流下忏悔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2 杭州日报

  新闻闪回:贵州来桐庐打工的一对狠心父母,在生下右脚畸形的女婴后,竟将其抛弃荒山坟头。幸好被及时发现,并送往桐庐县社会福利中心收养。福利中心在警方的配合下,找到婴儿母亲“张中怀”,但她却否认生过孩子,在场的人也证实她没怀过孕。

  冒用他人结婚证生产

  面对众人的证言,民警也一头雾水。但张中怀的丈夫却有点紧张,他突然对民警说:那个女婴是另一个女人生的。是谁?民警开始还不相信,心想你们自己做的事不承认,还想赖到别人头上去?

  为了进一步搞清事实真相,夫妇俩随民警和福利中心的人来到横村派出所。在所里,张中怀依然否认自己生过孩子,民警严肃地追问,另一个女人到底是谁?此时,张中怀看了老公一眼,一脸无奈地说:那个娃是她表妹汪润生的。

  “当时,是表妹借了我的结婚证去医院登记生的孩子,但三天后,她和她老公回来了,却没有把孩子抱回家。”张中怀还说,刚才表妹还跟她在一个加工点干活。

  为了证实张中怀的话,民警当即带着她赶到横村的个体加工点。但苦苦等候了半个多小时,也没见到所谓的“表妹”。

  一等再等,生孩子的人还是没找到。这里面会不会另有隐情?民警和福利中心的人商量,在没有找到汪润之前,先让张中怀夫妇到县社会福利中心看看孩子再说。

  但张中怀不配合,在福利中心,她说什么也不肯上楼去看孩子,只是一个劲地说,孩子不是她的,为什么要让她来看。“那你就叫你的表妹汪润来吧,”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不得不将了她一军。于是,张中怀就打电话给表妹,让她一定过来澄清事实。但电话打过了,人却迟迟不见踪影。

  张中怀说的话、打的电话到底是真是假?事情僵持到下午2点半,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实在没办法处理,只好将电话打到辖区城南派出所求助。

  亲生父母派出所投案

  在派出所里,张中怀夫妇还是坚持说孩子不是他们的。正当询问陷入僵局时,一男一女走进了派出所。张中怀看着这对姗姗来迟的男女,气不打一处来:“你们来了?可害死我们了!”这两人在民警面前主动承认,他们就是弃婴的亲生父母。

  弃婴的父母就是陆世贵和汪润。他们低垂着头,向民警交代了整个事情的经过:今年4月初汪润临产前,因怕入院时院方索要有关证明,便借用了表哥葛某和嫂嫂张中怀的结婚证,来到桐庐县妇幼保健院生孩子。没想到女儿出生后右脚畸形,想想无力抚养,也没钱给她医治,便一狠心将孩子遗弃了。

  其实,横村派出所民警第一次走进加工点时,汪润正与张中怀在一起干活。张中怀夫妇被民警带走后,她飞奔着找到在附近一家水管厂打工的老公陆世贵,两人商量要不要去投案自首。

  汪润与陆世贵当时心里乱极了,他们想整理行囊一走了之,但害怕会连累张中怀夫妇,正当左右为难时,张中怀又在福利中心打电话让他俩过去,夫妇俩担心自己会受到惩罚,连忙挂断了电话。

  但电话还是一个接一个打过来,汪润与陆世贵再也挡不住了,在法律的威慑下,他俩最终迈进了派出所的大门。

  经法医学DNA鉴定,弃婴小飞珑的确系汪润、陆世贵之女。

  小飞珑拘留所探父母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小飞珑在县福利中心无忧无虑地生活,白嫩的小脸,晶莹的眼睛,煞是惹人疼爱。

  6月9日消息传来,汪润夫妇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看着可怜的孩子,福利中心工作人员的心里也不好受:自从遗弃孩子后,这对夫妇到现在还没见过小飞珑,现在又身陷囹圄,可以想像,他们现在一定在流忏悔的泪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开了,飞珑毕竟是他们的心头肉,能不能让小飞珑去拘留所看看她的父母。很快,这个想法得到了公安机关的认可。

  几天后,福利中心的阿姨抱着小飞珑来到看守所。汪润一看到孩子,泪水夺眶而出,一把将她从阿姨手中夺了过来。紧紧搂着可爱的女儿,摸着她畸形的右脚,汪润泣不成声,孩子,妈妈对不起你。不谙世事的小飞珑没有被眼前的场景吓哭,她用一双大眼睛静静地望着父母,不吵不闹。

  汪润看着怀里白白胖胖的女儿,心里十分内疚。她对阿姨说,这两个月里我每天晚上都在哭,两个月来我没有笑过一回。扔是扔掉了,但心里总是记挂着孩子到底是生是死,毕竟她是我的亲生骨肉啊!会见结束了,汪润却怎么也舍不得松手,死死抱住孩子不放。阿姨说,你松手吧,我还要抱给她父亲看呢。

  7月8日,汪润和陆世贵被双双逮捕。丢掉的是自己的孩子,再说已被找回来了,真的会坐牢吗?汪润夫妇在看守所里有点魂不守舍。(通讯员杨兴华实习生吴恩慧记者楼时伟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