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者互帮求医问药回顾特别报道 腰痛也是报警信 女性尤其要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4 都市快报

  【病例回顾】上个月,王女士做过一次流产手术,近来腰痛得厉害,有时连床都起不来,想找腰痛方面的偏方。

  【病情回访】王女士到医院检查,被证实是肾气亏虚诱发的腰痛,因流产手术后休息不够而引起,目前正接受治疗。

  【专家搭脉】杭州天目山医院妇科胡屏主任说,人流后休息不好,很容易腰痛,其间房事不节,后果更严重。

  事实上,女性腰酸痛好比是妇科病的报警信,胡屏主任说,妇女由于有月经、孕育、分娩、哺乳等生理特点,腰痛较常见。由妇科疾病引起的腰酸痛,多是以下几种:

  1.子宫位置异常。因子宫位置前倾、后屈、脱垂等导致腰痛,一般通过矫正子宫脱垂、改变体位来缓解。

  2.盆腔炎。患有慢性附件炎、盆腔炎等盆腔炎症的病人,也会因炎症而刺激腰痛,并随炎症轻重程度不同。

  3.盆腔肿瘤。患有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的病人,会因肿瘤压迫神经引发腰痛,这种腰痛常伴有全腹广泛性疼痛,一般要在肿瘤手术后才缓解。

  因此,女性出现腰痛症状,切不可只盯腰部,而要注意是否由妇科病症引起。另外,如长期受寒、过度疲劳、坐姿不正确或束腰过紧等,也会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腰痛。这类患者就要注意劳逸结合,经常活动腰部,舒展腰肌。

  【医生介绍】胡屏,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会员,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精通盆腔炎、宫颈炎、月经不调等疾病的诊疗,擅长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手术,曾在第四军医大学进修学习自凝刀微创技术,擅长射频微创消融仪治疗子宫肌瘤等疾病。

  【友情提醒】杭州天目山医院“关注看病人·实惠给病人”大型减免活动正在进行中,检查费、化验费、治疗费、床位费等168项常规医疗收费项目减免30%,专家门诊、挂号费依旧全免,活动11月30日结束。(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